美股又飙升再创历史新高!拜登10万亿预算发布,这一重要指标创新高…

2021-04-10 09:39:13 和讯名家 

  导读:一觉醒来,美股又创新高,拜登的1.5万亿美元年度预算大纲也公布了。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涨!

  道指大涨近300点,涨幅为0.89%,标普500指数收涨0.77%,携手道指一同刷新盘中和收盘新高。另外,纳指收高0.51%。

  拜登公布1.5万亿美元年度预算大纲

  非国防预算大增16%

  图 / ic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首个2022财年年度预算提案大纲,金额达1.5万亿美元。

  其中7960亿美元的非国防预算比2021年显著增加了16%,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3%。官员表示,这约为美国过去30年的历史平均水平。

  拜登计划增加2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低收入地区的教育系统,65亿美元用于重点关注癌症的医学研究,14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21亿美元用于司法部解决枪支暴力问题,10亿美元用于司法部推进《暴力侵害女性法》,几乎是2021年相关支出的两倍。拜登还计划提供8610亿美元解决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问题。

  拜登的提案提高了对各政府部门的预算,教育增长40.8%,商业增长27.7%,卫生和公共服务增长23.1%,以及农业增长了16%。而国防开支将少量增加123亿美元至7530亿美元,约增加了1.7%,与之前特朗普政府优先考虑军费开支的做法不同。

  美国总统拜登本次公布的预算提案只包括可自由支配的开支,约占联邦总支出的四分之一。包括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等非自由裁量支出、以及税收的全部预算提案,将于今年春季晚些时候公布。

  道指、标普500再创新高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同比增长4.2%,录得九年半以来最大年度涨幅,远超3.8%的市场预期,远超前值2.8%。这是美国PPI数据连续第11个月上升。

  从分项上看,汽油和车辆批发价格涨幅最为显著。数据表明,随着美国经济逐渐摆脱疫情的影响,通胀压力正在走高。

  PPI数据发布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更强了,美股期货短线下挫,美债收益率也拉升。

  但也有声音认为PPI的飙升是暂时的,不必过度惊慌。Forexlive评论称,从本月开始,数据将开始下降。因为一年前疫情暴发,3月PPI下降了0.5%,4月下降了0.5%,5月下降了1.1%。当把负数换成正数的时候,比如本月,同比数据就会出现大幅上升,而美联储认为跳升是暂时的。

  基金经理Giorgio Caputo认为价格上升是因为市场需求被拉动,他将对于通胀的担忧都看作市场噪音。

  从周五盘面走势来看,PPI数据的飙升并没有对美股构成较大压力。此外,鲍威尔周四的“鸽派”言论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再加上市场预期下周多家大行将交出亮眼财报,周五三大股指呈现齐涨态势。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77%,报4128.8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1%,报13900.19点;道琼斯指数涨0.89%,报33800.60点。

  其中,标普500和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鲍威尔发声安抚市场情绪

  市场对波动预期减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本周四强调,通胀走高会是短暂的,美联储将保持宽松政策支持美国经济,这番言论提振了市场的信心。目前,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处于20点下方,这表明投资者押注美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经历大幅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从下周开始,美国大型银行将陆续发布最新的业绩,开启美股财报季。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路孚特的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季度收益将同比增长25%,这将是自2018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来源:央视财经、央视新闻、公开信息等

  本期编辑 刘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