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重仓股受挫:北上资金却逆市加仓超15亿 释放什么信号

2021-04-12 13:52:0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罕见!行业巨头砸出深坑,顶级私募悄悄调研!机构重仓股受挫,北上资金却逆市加仓超15亿元,释放什么信号

机构重仓股纷纷走弱。

A股持续调整,两市开盘表现分化,创业板一度上涨超1%,但随后快速跳水,机构重仓股再受挫,题材股仍受追捧,水产养殖受核排放事件影响高开后开始回落,海南、电商、核电等受益于消息催化获得支撑,板块异动拉升,受周末消息面影响,涨价题材遭受重击,被动元件、化工、有色金属、造纸领跌。

此外,北上资金自连续4日净流出后,今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5.76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0.28亿。

机构重仓股受挫

今日早盘,机构重仓股再受挫,其中顺丰控股(002352,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通策医疗(600763,股吧)、万华化学(600309,股吧)和三一重工(600031,股吧)跌幅均超5%。

随着更多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机构扎堆重仓股票开始浮出水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21家公司获超700家机构持有,除万科A、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外,持有机构家数均比2019年有增加。

不过,上述机构重仓股中,顺丰控股、比亚迪(002594,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三一重工和紫金矿业最新价距年内高点回调幅度超30%。

值得一提的是,顺丰控股4月11日晚间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4月9日当天公司接待了淡水泉、交银施罗德、朱雀、富国、嘉实、兴全、景顺长城、大成、润晖、银华、工银瑞信、博时等众多基金和个人股东,总计约120位投资者。

节后小市值板块表现较好

市场风格从大市值资金抱团股转向小市值板块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尤其是在3月份,市场急跌之后,开始窄幅震荡,资金抱团的核心资产分化,主题板块活跃。

数据显示,近20个交易日,申万小盘指数涨1.5%,中盘指数跌0.27%,大盘股指数跌3.38%,反观2020年,则是大盘指数表现最好,中盘指数表现次之。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春节后涨幅前100的公司中,仅14家公司是节前市值超百亿元公司,也就是说春节后涨幅前100的公司86%是小市值公司。

天风证券指出,3月底开始,市场围绕着一季报预告展开反弹,白酒,医疗服务等核心估值较高,行情业绩预告结束或进入尾声,关注过去被市场忽略的估值合理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市场普遍认为,A股大盘较难在短时间内企稳,大蓝筹为首的大盘股依然面临调整风险,小市值股票相对来说依然处于低位。小市值股票,不仅主题投资者青睐外,一些高成长的小市值个股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持续高增长的低估值小市值个股出炉

数据宝从近2年持续高增长,今年一季报预告持续高增长的低估值角度筛选个股,以飨读者。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至2020年年报以及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预告同比增长均超过20%的个股中,只有36只个股春节前市值低于100亿元且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50倍。

春节以来,上证指数自年内最高点下跌6.48%,上述36只个股节后平均上涨7.77%,整体表现较好,其中仅法兰泰克(603966,股吧)、晨光生物(300138,股吧)、盛弘股份(300693,股吧)、万盛股份(603010,股吧)、云图控股(002539,股吧)和金雷股份(300443,股吧)股价跑输大盘,

天铁股份、山大华特(000915,股吧)、江苏神通(002438,股吧)、莱宝高科(002106,股吧)和通达动力(002576,股吧)表现最好,节后涨幅均超20%。

从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天铁股份(300587,股吧)、三维工程(002469,股吧)、紫天科技(300280,股吧)、凯普生物(300639,股吧)和康力电梯(002367,股吧)预告增幅均超7倍。天铁股份2021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00万元至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02.15%至7292.08%,公司是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公司,太平洋证券认为公司业绩超预期,下游轨交长期受益于我国“交通强国”战略,行业空间将受“城市群”广阔的建设需求所带动。

机构预测18股高增长

相对于过去的成长性,未来的成长性更值得观察。对于小市值公司,机构覆盖评级数普遍较少。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持续高增长的低估值小市值公司中,18只个股2021年一致净利增速超20%。

科华数据、云图控股和江苏神通均获11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科华数据是国内UPS 行业龙头企业,在国内市占率超过艾默生等外资龙头公司,市占率第一,同时高端 UPS 电源长期毛利率维持在40%以上;云图控股公司为低成本复合肥龙头,受益于产品涨价,业绩大增。

机构一致预测紫天科技、万盛股份和春秋电子(603890,股吧)的2021年净利增速较大。紫天科技近年来出售锻造业务,进入休闲游戏研发和发行市场,形成休闲游戏+广告双主业经营战略。受一季度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毛利率持续改善影响,万盛股份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3亿元至2.01亿元,同比增长430%至480%,创上市以来新高。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