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06160):公布百泽安?用于治疗二线或三线非小细胞肺癌的RATIONALE 303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

2021-04-13 06:37: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百济神州(06160)发布公告,于2021年4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2021年年会上的一项口头报告中公布了其抗PD-1抗体百泽安 (替雷利珠单抗)对比多西他赛针对二线或三线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全球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结果。基于此项试验结果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sBLA)已于2021年3月在中国获受理,目前正在接受审评。

百济神州肿瘤免疫学首席医学官贲勇医学博士表示:“今天公布的结果证明,百泽安?有望为二线或三线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带来生存益处,这与我们在去年的ASCO以及ESMO年会上公布针对初治患者的两项试验结果相一致。此外,百泽安总体耐受,与先前在其他多项肿瘤中公布的结果和已知风险相符。 RATIONALE 303的试验结果鼓舞人心,不仅支持了百泽安?在中国已获受理针对二或三线NSCLC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也进一步表明百泽安是一款潜在差异化检查点抑制剂。”

RATIONALE 303是一项随机、开放性、多中心的全球3期临床试验 (NCT03358875),旨在评估百泽安对比多西他赛用于治疗接受铂类化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二线或三线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该试验的双重主要终点为在意向治疗患者人群以及在PD-L1高表达患者中的总生存期(OS);关键次要终点包括客观缓解率(ORR)、缓解持续时间(DoR)、无进展生存期 (PFS)及安全性。该试验共在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10个国家入组了805例患者,以2:1的比例随机至百泽安?试验臂或多西他赛试验臂。

上海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同济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周彩存教授表示:“根据RATIONALE 303试验结果,与多西他赛标准治疗相比,百泽安可显著延长所有患者的中位OS至5个月以上,且为所有患者带来相一致的总生存期获益,无论 PD-L1表达。同时,百泽安在患者中总体耐受,与多西他赛相比,3级或以上的不良事件发生率显著降低。今天公布的结果令人欣喜,希望百泽安?可以成为二线或三线NSCLC患者的一项重要治疗选择。”

截至2020年8月10日的数据截点,百济神州对ITT患者群体进行了预先指定的OS中期分析,并经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进行评估。

在中期分析中,RATIONALE 303达到了ITT人群OS的主要终点。

在中期分析中,百泽安显示的安全性与先前在其他百泽安?作为单药治疗以及其他PD-1/L1抑制剂研究中观察到的数据相一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