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景点及旅游板块强势领涨,医美概念活跃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市场高度板仅剩4连板

2021-04-14 16:19:46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今天大盘小幅高开,两市股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临近午间收盘,涨幅有所回落,沪指一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再度拉升,深成指涨幅超1.5%,创业板指大涨超2%;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全日成交仅6500亿元。

  盘面上,医美概念、景点及旅游板块全天强势领涨,钢铁、今日头条概念午后活跃,种植业与林业、猪肉板块走弱,养殖业全天萎靡领跌,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股超80家,赚钱效应强。

  涨停股、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景点及旅游板块强势领涨,医美概念活跃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市场高度板仅剩4连板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89家,跌停1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传媒、商业贸易、汽车、电子等行业。

涨停复盘丨景点及旅游板块强势领涨,医美概念活跃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市场高度板仅剩4连板

  个股异动方面,医美概念再度活跃,景峰医药(000908,股吧)、华东医药(000963,股吧)等涨停,金发拉比盘中上演“地天板”走势;字节跳动概念拉升走高,贤丰控股(002141,股吧)、广博股份(002103,股吧)、省广集团(002400,股吧)等涨停;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强势反弹,中国中免涨逾8%,宋城演艺(300144,股吧)涨逾6%;零售概念爆发,茂业商业(600828,股吧)、南宁百货(600712,股吧)、丽人丽妆等涨停。

  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

涨停复盘丨景点及旅游板块强势领涨,医美概念活跃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市场高度板仅剩4连板

  今天早盘金发拉比跌停价开盘,9点42分左右开始拉升,并于10点41分左右封上涨停板,成功上演地天板走势。但临近午间,涨停打开股价回落。早前公司发布公告,入股广东韩妃医院,并投资医美产业基金。4月11日公司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大湖股份强势四连板

  受日本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消息刺激,水产股近日强劲拉升,大湖股份(600257,股吧)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消息面上,日本政府4月13日早上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虽然日本政府一再表示排放核污水的浓度符合国际标准,但依然引发了广泛的担忧。

  有分析认为,核污水排放严重污染生态,进口海鲜将大量减少,为了弥补供给缺口,国内水产养殖的市场需求有望增加,同时有望拉动水产饲料的需求,从而国内水产养殖及水产饲料类企业有望受益。

  江苏吴中(600200,股吧)连续三涨停

  4月14日,江苏吴中盘中再次封上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其连续第三个涨停板。对于本次连续涨停,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或许是被蹭了热点。在部分股票交流平台,有投资者将江苏吴中称为“核污染防治概念股”、“防辐射概念股”等,原因或是有公开材料显示,一款名为“乃捷尔牌清辐宁胶囊”的药品由江苏吴中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生产,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作用。不过,江苏吴中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未生产和销售“乃捷尔牌清辐宁胶囊”,也未生产其他核污染防治和防辐射类的产品。但这依旧没能挡住资金的追捧,今日成功收获三涨停。

  哈空调(600202,股吧)收获三涨停

  今日,哈空调盘中再次封板。资料显示,哈空调的主营业务为机械设备。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9日、4月12日、4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函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迎丰股份成功晋级三连板

  14日,迎丰股份成功晋级三连板。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迎丰股份的走势可谓是惊心动魄,盘中从涨停到大跌再到涨停。稳住,拉升,又砸,再拉上,再砸,起起伏伏,剧烈摇摆。4月13日公司晚间发布公告称,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于2021年4月9日、4月12日、4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及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酒店旅游板块发力拉升

涨停复盘丨景点及旅游板块强势领涨,医美概念活跃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市场高度板仅剩4连板

  酒店餐饮、旅游板块14日盘中反弹拉升。旅游板块方面,桂林旅游(000978,股吧)涨停,西域旅游涨逾8%。酒店餐饮板块方面,中科云网涨停。昨日,中国中免午后闪崩跌停,今日中国中免大幅反弹拉升。昨日晚间,中国中免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81.34亿元,同比增长127.48%;净利润28.49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2186万元。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指出,公司一季度营收符合预期但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主要受机场租金计提,打折促销等费用增加影响。

  医美概念再度活跃

涨停复盘丨景点及旅游板块强势领涨,医美概念活跃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市场高度板仅剩4连板

  今日医美概念再度活跃,景峰医药、金发拉比、江苏吴中、华东医药、新华锦(600735,股吧)、悦心健康(002162,股吧)等涨停。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医美产品Ellansé-S 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本次获批的产品型号为 Ellansé-S,适用范围用于皮下层植入,以纠正中到重度鼻唇沟皱纹。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的注射用聚己内酯微球面部填充剂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医美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后市策略: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趋势侃市表示,技术上,今天大盘出现缩量反弹,今天是反弹的第一天,是可以不放量的,但如果大盘后期回抽到5日线和10日线附近还不放量的话,大盘随时会出现再次探底。所以,随后两天建议大家关注这些重要位置,具体点击查看详情>>>

  首席夏立军则表示,A股当前主要反映的是宏观流动性回归中性,微观流动性层面,当前边际增量资金放缓,从增量转为存量博弈的格局。但是,A股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由于核心资产股、顺周期股等主线疲软,反而使得此类个股更为亮眼,具体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