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002946.SZ)一季度预盈2700万-32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21-04-14 21:24:59 格隆汇 

格隆汇 4 月 14日丨新乳业(002946,股吧)(002946.SZ)公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万元至32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644.24万元。

由于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向好,规模快速增长,以及寰美乳业并入合并范围的影响,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幅超过90%,利润预计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

1、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终端网点关闭,学校延迟开学等,对公司学生奶渠道、订奶上户渠道和部分经销商渠道的短期动销带来负面影响,致使公司销售收入下滑,同时疫情防控投入、社会捐赠等支出增加,以上因素使得2020年一季度公司经营及对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受到负面冲击,出现亏损。

2、疫情使得居民更加关注营养健康,乳制品消费意识增强,在活性营养物质、新鲜度等方面具备优势的鲜奶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紧抓消费趋势,在2020年疫情期间全面升级鲜奶产品,鲜奶在2021年一季度实现快速增长。与此同时,2020年疫情期间推出多款新品,特别是活润晶球酸奶,首创3D包埋技术将益生菌包埋在晶球之中,大幅提高益生菌到达肠道的存活率,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此外,公司围绕新场景、新营销、新零售方面增强创新渠道开拓,助力销售增长。综上,公司通过鲜奶升级、新品开发及渠道拓展等举措助力2021年一季度销售实现快速增长,并拉动利润提升。

3、公司2020年5月公告以17.11亿元收购寰美乳业(夏进品牌)100%股权,并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全部股权交割并纳入合并范围,投后整合进展顺利,也使得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