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泵业(603757.SH)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25.05%至2.13亿元 拟10股派10元

2021-04-15 18:26: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大元泵业(603757,股吧)(603757.SH)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该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14.13亿元,同比增长24.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增长2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1亿元,同比增长32.30%。基本每股收益为1.3元。

报告期内,民用水泵业务板块营收增长提速,整体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逆势提升市场份额,竞争优势逐步显现。民用水泵业务板块营收规模首破7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3.06%,增速中枢显著上移。

家庭用屏蔽泵在国内市场累积的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助推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在海外市场则抓住产品升级周期到来的机遇,下一代高效节能泵产品出货量显著提速。在供应端,公司全年生产各类家用型屏蔽泵超391万台,生产量同比增长36.11%,规模和效率优势尽显。工业用屏蔽泵产能稳步恢复,泵的标准化、系列化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下游市场除传统石化市场外,来自以光伏、核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市场需求增长较快。

此外,以公告实施利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当天的总股本为基数,向股权登记日在册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