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药业-B(09939):GT20029用于雄激素性脱发及痤疮的新药研究申请获国家药监局的CDE批准

2021-04-15 20:41:0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开拓药业-B(09939)发布公告,于2021年4月14日,GT20029用于雄激素性脱发及痤疮适应症的新药研究(IND)申请(临床试验)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

据悉,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期研究,旨在评估GT20029酊/凝胶在健康受试者中单、多次给药的安全性及药代动力学特性。本集团正准备临床试验,并预期将于2021年第三季开始招募受试者。

公告称,GT20029是一种使用本集团自主开发的靶向蛋白降解嵌合体(PROTAC)平台开发的外用雄激素受体(AR)化合物。PROTAC是一种小分子,其组成包括靶蛋白(POI)的配体;E3泛素连接酶的配体;及结合及的连接器。三元复合物形成后,通过缩小POI与E3泛素连接酶间的距离并使其贴近, PROTAC可引起POI的泛素化并进而降解POI。由于每个PROTAC分子可降解多个AR蛋白,低剂量的PROTAC药物便可达到疗效。此外,只要细胞中有少量的 PROTAC分子,药物疗效便可维持,与其他小分子药物相比可大幅减少给药频率。

GT20029是一种降解AR蛋白的AR化合物。GT20029的作用机制为募集AR蛋白至 E3泛素连接酶进行降解。其作用于表层皮肤的局部组织及局部毛囊皮脂腺,可降低AR对雄激素的敏感性,而无需全身接触药物。

根据临床前研究,GT20029的有效性优于其他小分子AR抑制剂。此外,GT20029 不会引起过度药物蓄积及明显的副作用。于达到疗效的同时,GT20029能够有效避免全身接触药物,以减少或避免口服雄激素信号通路抑制剂的副作用。与现有的口服抗雄激素疗法相比,GT20029的优势为见效快且副作用较少,并为雄激素性脱发及痤疮患者提供更多临床选择。

据董事所知,GT20029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外用PROTAC化合物。本集团亦正在准备GT20029于美国的IND申请。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