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沪铝期货价格创下10年新高 铝业股开盘走强

2021-04-16 09:38:4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16日,受沪铝期货价格创下10年新高消息影响,A股铝业股开盘走强,截至发稿,常铝股份(002160,股吧)(002160)涨停;天山铝业(002532)、南山铝业(600219,股吧)(600219)、闽发铝业(002578,股吧)(002578)等股拉升跟涨。

沪铝期货价格创下10年新高,十四五期间或将达到产量峰值。15日沪铝期货延续上涨行情,截止下午收盘,主力合约最高涨至18360元/吨,创下10年以来新高。火电生产是电解铝碳排放高的主因,碳中和承诺下,火电“弱化”或成趋势。2020年我国电解铝行业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约为4.26亿吨,约占全社会二氧化碳净排放总量5%。而每吨电解铝平均碳排放的构成中电力排放为10.7吨,占64.8%,是最大的影响因素。机构指出,为落实铝工业的清洁低碳之路,电解铝产能“天花板”更稳固,预计十四五期间达到产量峰值,未来一年铝价或将突破2万元/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