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WMT.US)将投资通用汽车(GM.US)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

2021-04-16 14:40:4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沃尔玛(WMT.U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纳(John Furner)今日宣布,公司有意投资通用汽车(GM.US)旗下的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他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沃尔玛开发一个快速、低成本及可扩展的最后一英里配送系统。

据悉,沃尔玛的这笔投资将使Cruise最近一轮融资的总额达到27.5亿美元。Cruise的其他投资者包括通用汽车、微软(MSFT.US)、本田汽车(HMC.US)和其他投资机构。Cruise计划于未来两年内在迪拜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Cruise和沃尔玛已于去年11月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测试自动驾驶送货车。沃尔玛曾表示,选择Cruise是由于该公司可以帮助自己实现2040年的零排放目标。除环境原因外,沃尔玛提到的“低成本”的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表明,该公司正寻求通过使用自动驾驶送货车以控制在送货司机方面产生的费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