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白酒汽车掀涨停潮!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4天翻倍

2021-04-16 16:23:20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周五的早盘市场股指依旧是呈现一个分化的走势,沪指有护盘资金的呵护而维持一个小红盘的震荡休整。盘中,重要经济数据发布,一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18.3%,此后股指逐渐走强。午后,指数震荡上行,机场航运、军工板块大走强,钢铁、核电概念短线拉升。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逐渐回暖,两市超过3400个股上涨。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白酒概念、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高送转预期、中芯国际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股、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白酒汽车掀涨停潮!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4天翻倍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95家,跌停1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

涨停复盘丨白酒汽车掀涨停潮!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4天翻倍

  个股异动方面,受华为自动驾驶车首次公开试乘影响,汽车整车板块午后持续拉升,北汽蓝谷(600733,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此前涨停,广汽集团(601238,股吧)涨超7%,亚星客车(600213,股吧)、福田汽车(600166,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跟涨;钢铁板块异动拉升,太钢不锈(000825,股吧)涨超6%,抚顺特钢、山东钢铁(600022,股吧)、本钢板材(000761,股吧)、盛德鑫泰等跟涨;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拉升,中国卫通(601698,股吧)涨超5%,亚星锚链(601890,股吧)、新兴装备(002933,股吧)、智明达、科思科技跟涨;计算机设备板块持续走高,广电运通(002152,股吧)、通达电气等多股涨停,华力创通(300045,股吧)、新国都(300130,股吧)、汇金股份(300368,股吧)、天迈科技跟涨。

  4天翻倍!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

  4月16日早盘,连续涨停的热景生物再度走强,开盘之后,股价一路上攻,上午10:20左右,热景生物再度封住涨停,股价收报于120.3元。数据显示,自4月13日以来,热景生物已经实现四连板,股价突破百元大关,累计涨幅为107%。

涨停复盘丨白酒汽车掀涨停潮!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4天翻倍

  消息面上,热景生物12日盘后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6亿-6.6亿元,同比增109125.67%-128630.25%。15日晚间,热景生物发布股价严重异常波动公告,经自查,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


涨停复盘丨白酒汽车掀涨停潮!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4天翻倍

  受日本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消息刺激,水产股近日强劲拉升,大湖股份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消息面上,日本政府4月13日早上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虽然日本政府一再表示排放核污水的浓度符合国际标准,但依然引发了广泛的担忧。

  有分析认为,核污水排放严重污染生态,进口海鲜将大量减少,为了弥补供给缺口,国内水产养殖的市场需求有望增加,同时有望拉动水产饲料的需求,从而国内水产养殖及水产饲料类企业有望受益。

  中广天择连续4涨停

  昨日,影视板块逆市走高。今日,板块内个股中广天择(603721,股吧)再次涨停实现4连板。中金公司指出,后疫情时代电影票房档期效应明显,五一档作为小档期亦有较高关注度。2021年五一档(5月1日-5月5日)影片供给相对充沛,或帮助全年票房稳步增长。中金预计,中性情形下2021年五一档含服务费票房为17.00亿元,较2019年增长11.6%。1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长沙广播电视集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华东数控收获3连板

  今日华东数控(002248,股吧)一字板。消息面上,华东数控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万元-6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青青稞酒(002646,股吧)实现两连板

  4月16日,青青稞酒再次封上涨停板。14日晚间,青青稞酒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0%-90%,净利润预计达6000万元-8000万元,相较于2020年同期亏损的466.88万元而言,实现扭亏。

  金发拉比(002762,股吧)走出10天9板行情

  金发拉比走出10天9板行情!值得注意的是,自公告收购韩妃医院36%股权,宣布进军医美行业后,金发拉比在最近的十个交易日内已斩获9个涨停板.4月14日晚间,金发拉比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7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67.29%—900.93%。

  数字货币板块爆发

涨停复盘丨白酒汽车掀涨停潮!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4天翻倍

  数字货币概念16日盘中再度活跃,广电运通、御银股份(002177,股吧)涨停,其他个股纷纷跟涨。消息面上,2021年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进程加快,工、农、中、建、交、邮储等中国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在上海、长沙、深圳等部分试点城市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头部平台的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均积极推行数字货币,支付巨头PayPal于近日宣布在美推出无手续费的加密货币结算服务,数字货币广泛应用趋势明晰。

  白酒概念股拉升走高

涨停复盘丨白酒汽车掀涨停潮!大湖股份强势六涨停,热景生物再度20cm涨停4天翻倍

  16日,白酒概念股强势拉升。伊力特(600197,股吧)、大湖股份、老白干酒(600559,股吧)等涨停。消息面上,渤海证券分析认为,春季糖酒会于上周闭幕,从反馈信息看白酒行业中期无忧,其中酱酒热的情况今年依然有所延续,高端白酒价格带扩容的特征明显,此外次高端价格带相较去年更为景气。尽管目前估值仍然需要业绩的进一步消化,但是行业仍属景气赛道,当前时点不必继续悲观。

  无人驾驶板块午后拉升

  受智能驾驶时代逐步到来消息影响,A股无人驾驶板块午后拉,亚太股份(002284,股吧)、北汽蓝谷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美东时间4月15日,全球无人驾驶卡车独角兽企业图森未来(TuSimple)成功挂牌纳斯达克,本次IPO由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三大全球顶级投行共同承销。

  后市策略: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首席夏立军则表示,在经济基本面以及流动性未发生明显转向时,当前指数缺乏大幅下行的空间。4月下旬是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的密集期。业绩出色的优质个股得到验证。因此在此阶段预期差将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当前核心变量是业绩盈利情况。尽量往这一方面寻找个股...点击查看详情>>>

  赢家投资专栏表示,上证指数本周破了半年线,但没有创新低,下影线比较长,支持还是比较强。周五指数小幅震荡,但个股却很活跃,有个普涨现象,大盘继续在区间震荡,选择个股时要考虑这些因素...点击查看详情>>>

  趋势侃市表示,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今天大盘出现大涨,但要注意几个现象:一是今天大盘反弹,量能比昨天是放大的,这是一个好现象;二是前几天北向资金在大盘下跌时流入,但大盘企稳以后北向资金反而出现流出,但今天下午大盘上涨以后,北向资金流入加速,说明北向资金也在追涨;三是...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