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A股机构动向参考(04.16) | 大盘在底部孕育反弹 医美、数字货币和无人驾驶持续发酵

2021-04-16 19:26:44 智通财经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大盘综述】

业绩披露对市场的负反馈终于结束,大盘在底部孕育反弹,跌停的个股在减少,涨停的品种明显增多,量能也逐步放大,显示行情的良性。多头的旗帜主要是白酒类,老白干、伊力特(600197,股吧)、会稽山(601579,股吧)因为业绩给力纷纷涨停,稳定了市场情绪。顺控发展再度跌停后市场进入多极化阶段。放开生育概念因为很多和医美、养老概念有重叠,这个逻辑想明白了无非是赚小孩的钱,和赚女人钱的医美、赚老人钱的养老、赚男人钱的白酒道理是一样的,都属于大消费范畴,所以今天能持续走强。其中总龙头金发拉比(002762,股吧)再度涨停,新华锦(600735,股吧)一字,粤泰股份(600393,股吧)T字反包,昨日提到的几只正宗品种全部顺利晋级。大湖股份(600257,股吧)因为蹭上了白酒及医美概念又挽救了一个板。

数字货币今天卷土重来,龙头御银股份(002177,股吧)顺利实现反包,上涨空间打开。后排高伟达(300465,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走势稳健。今天新崛起的题材是华为汽车概念,相关合作厂家集体涨停,龙头品种是北汽蓝谷(600733,股吧),还有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华为很牛的技术就是无人驾驶这块,超过了特斯拉,龙头品种是亚太股份(002284,股吧)和路畅科技(002813,股吧)。2021上海车展即将于4月19日开幕,这是目前全世界能正常举办的最大车展,无人驾驶预计持续发酵。另外还有是激光雷达技术,但相关个股涨幅已经较大。

投资策略

市场的底部在慢慢走出,热点板块已经很清晰,那就是继续在医美、二胎、养老方面反复挖掘低位品种,同时数字货币、汽车无人驾驶将持续发酵。另外还有一个海南板块也值得重视。

【机构掘金】

放开生育概念继续强势,总龙头金发拉比再度涨停,带动一批相关个股持续走强。数字货币今天卷土重来,龙头御银股份顺利涨停,再度打开上升空间。华为与汽车合资消息刺激相关个股走强。昨日标的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小幅上涨,盛剑环境受龙头顺控发展影响而下跌。今日标的选择无人驾驶概念龙头北汽蓝谷和数字货币龙头御银股份。

御银股份(002177.SZ)今日发包涨停,主力做多欲望强烈,值得看高一线。该公司题材是数字货币,是专用设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是国内第二大国产ATM厂商,主要业务为ATM制造销售。在生物识别技术方面,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开发了多模态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平台,进一步完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虹膜识别、指静脉识别等系统。公司未来将依托国际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拓展全方位的行业化应用,并积极布局互联网+。

北汽蓝谷(600733.SH)今日跳空缩量涨停,已经突破大平台,上方没有压力,预计将加速。该公司题材是无人驾驶+华为合作概念,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进入2021年,公司接连向外界传递利好消息,一方面与华为合作的“华为版”车型将在4月发布,11月上市;另一方面肩负公司振兴的新品牌ARCFOX(极狐)将推出αT和αS两款车型征战市场。

海鸥住工(002084.SZ)主要从事装配式整装卫浴空间内高档卫生洁具、陶瓷、浴缸、淋浴房、浴室柜、整体橱柜、瓷砖等全品类部品部件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公司在整装卫浴产品优势和渠道优势突出,同时布局B、C端,看好装配式建筑赛道长期成长性,静待订单落地规模效应释放。展望2021年,伴随海外代工订单需求修复及整装卫浴订单逐步确认收入,公司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三峰环境(601827.SH)是国内最早进入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企业之一。有设计和运营经验,设计制造和投产的垃圾焚烧发电系统整体匹配良好,生产效率高,项目厂用电率和吨垃圾上网电量等核心指标业内领先。公司在运营、技术和管理领域有较深的沉淀和积累,能积极适应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