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信息2020年亏损17.35亿董事长赵马克薪酬462.77万

2021-04-18 10:09:58 挖贝网 

挖贝网4月17日,力源信息(300184,股吧)(300184)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60,166,206.70元,同比下滑21.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5,249,260.77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347,460.07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917,523,867.84元。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60,166,206.70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10%;计算商誉减值准备影响的情况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5,249,260.77元;在排除商誉减值准备影响的情况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913,272.1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99%。

报告期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同时美国政府对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产业掀起新一轮疯狂打压,公司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其中,最大变化为手机市场业务,公司代理产品线SONY(索尼)间接向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家供货,华为受到美国不断升级的打压手段直至彻底封锁,导致公司代理的SONY(索尼)产品销售额大幅下降。在家电市场业务方面,随着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兴起,销售额稳中有升,但由于疫情影响,为保持市场份额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在工业控制及新能源市场业务方面,公司深耕多年,销售额稳步增长,但为保持市场份额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在汽车市场业务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和汽车智能化的演变,汽车电子业务销售额及利润均有所增长。在安防监控市场业务方面,由于华为受到美国制裁,下游客户为规避海思产品缺货而增加采购,使得销售额与利润均有所增长。在通信业务方面,随着5G在2020年度逐步发展,公司在前期的布局效果逐渐显现,销售额及利润均有所增长。在仪器仪表业务方面,随着公司资金与人力的不断投入,销售额及利润均有所增长。除以上主要业务市场外,公司电力电子、照明电子等业务市场因2020年下半年经济复苏,销售额及利润有所增加。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1,836.65万元。董事长、总经理赵马克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62.77万元,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昌柏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40.37万元,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晓东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41.84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力源信息的主营业务包括上游电子元器件的代理分销业务及自研芯片业务、下游解决方案和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0573159f-d50a-4d5c-bc21-4d776738aeea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