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600989.SH):为进一步推动由化石能源向新能源转型 拟成立绿氢生产子公司

2021-04-18 17:12:35 格隆汇 

格隆汇 4 月 18日丨宝丰能源(600989,股吧)(600989.SH)公布,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亿元在宁夏宁东设立全资子公司,即宁夏宝丰能源绿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通过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制取绿氢用于化工生产,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煤炭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2018年,公司联合燕宝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成立了“清华大学全球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专项基金”,支持以谢振华大使为首的专家开展绿色低碳发展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相关研究,推动清洁、低碳能源转型和全球气候治理进程。

公司于2019年启动了200MW光伏发电及2万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目前已部分建成并已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年产氢气1.6亿标方/年,副产氧气0.8亿标方/年。该项目采用“新能源发电+电解水制取绿氢绿氧直供煤化工”的新模式,将所产氢气、氧气直接送入化工装置,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开辟了一条经济可行的实现碳减排的科学路径。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由化石能源向新能源转型,公司拟成立绿氢生产子公司,在光伏制氢领域进行持续研发投入及项目建设,通过用绿氢绿氧直供化工装置生产的新模式,以科研成果、产业转化推动工艺、技术和装备升级,提高转化率,降低能耗,切实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公司计划通过20年的时间,实现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氢”替代原料煤制氢,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氧”替代燃料煤制氧,使公司不受煤炭资源的制约,并能保持成本的稳定性;实现二氧化碳近零排放,环境容量不受限制,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无限空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