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博股份(002229.SZ)拟收购广州科语控股权 将增加家庭清洁机器人业务

2021-04-18 17:42:36 格隆汇 

格隆汇4月18日丨鸿博股份(002229,股吧)(002229.SZ)公布,2021年4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广州科语机器人(300024,股吧)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关于拟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议案》。公司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向广州科语增资4,000万元,占增资后广州科语股权比例为5%,同时,公司拟与广州科语的股东广东宝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王立磊先生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受让广东宝乐持有科语机器人4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取得广州科语的控制权。

广州科语机器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1,111.00万元,经营范围:家用清洁卫生电器具制造;家用电力器具专用配件制造;其他家用电力器具制造;机器人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智能机器销售;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

保证人承诺,广州科语在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以下简称“利润承诺期限”)内实现的净利润(本协议中,净利润指合并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500万元、7,500万元。

公司表示,广州科语的母公司广东宝乐已经将家庭清洁机器人业务完整转移到广州科语,广东宝乐及其他关联方不再从事该业务,广州科语并表范围内各子公司的业务范围为与家庭清洁机器人业务相关配套的生产、销售和研发。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取得广州科语的控制权,主营业务将增加家庭清洁机器人的生产销售,未来随着该业务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