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被压抑已久的消费终将爆发 被压抑的股市离反弹越来越近

2021-04-19 10:49:41 新浪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我国一季度数据强劲,增长18.3%,是30年以来最高,虽然里面有低基数的原因,但也反映了当下中国的经济恢复的良好势态。中国疫情控制最佳,这是经济恢复的最重要基础,加上进出口数据强劲,三月份当月进口增长27.7%,五一消费爆发在即,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良好,更加重要的是,我国一季度数据是在货币政策中性的基础下取得的成绩,而国外主要经济体还在加大力度刺激经济,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就是说,我国的经济更加稳健,数据更加真实可靠,未来调控政策空间巨大,市场调控游刃有余。市场虽然低迷,但外资恢复了流入,大口大口鲸吞我们的优质蓝筹龙头股,可惜我们绝大部分自己人却在悲观中浑然不觉。可惜呀可惜呀,绝大部分人都只会在高位追高低位杀跌。君不见,中国五一出行的火车票已经秒光,美国夏季国内机票已经一票难求,被压抑已久的消费欲望,该释放了,被压抑已久的股票市场,也离反弹越来越近了。当然仅限于好股票。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