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2020年净利同比增26%,差异化战略成效显著

2021-04-22 14:12:09 和讯股票 

  4月22日,东兴证券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7亿元,同比增长27.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0亿元,同比增长26.13%;每股收益为0.558元/股。

  2007年,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方式发起设立东兴证券。随后,东兴证券在2015年成功完成IPO并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成为国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

  “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发展战略打造差异化

  东兴证券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稳健增长。但随着近几年证券行业变革转型,东兴证券顺应市场变化,提出“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发展战略。

  东兴证券大投行业务方面坚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致力于服务优质民营企业以支持新经济发展。公司去年实现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12.84亿元,同比增长31.72%。股票主承销家数排名位居全行业第13名,债券主承销收入行业排名第20位,财务顾问业务收入排名位居全行业第15名。此外,东兴证券响应注册制改革,积极推进创业板业务,报告期内,成功保荐3家企业成功登陆创业板,其中杰美特成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之一。

  大资管业务方面,东兴证券坚持打造品牌财富管理型资管。在资管新规背景下,券商资管规模去年进一步压降,证券行业资产管理业务的竞争更加激烈。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证券行业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较上年下滑至10.51万亿元,同比减少14.48%。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努力克服大集合无法转型为公募产品的政策限制,积极控制风险,专注于以差异化创新投研来创造良好收益以及提升品牌形象。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部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占公司营收比例为9.28%,同时资管产品荣获“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奖项。

  大财富业务方面借助金融科技提升客户体验,业绩实现显著提升。近几年来,大财富也成为东兴证券发力的重点。公司加快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结合线上加线下的服务模式,从原本的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进军,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报告期内,公司股票基金代理买卖累计成交金额同比增长45.25%;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同比增长38.42%;金融产品销售同比增长645.10%。与此同时,公司继续推进198综合APP功能拓展,APP理财客户数同比增长104.10%,全年交易金额较上年增长33.67%。

  对于公司在2021年的发展规划,东兴证券表示,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业务发展多元化、数字化、国际化将是证券公司的发展重点。因此,公司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围绕打造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加快业务转型、打造创新发展体系、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以及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六部分进行。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