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龙头华恒生物今日登陆科创板 ?产品市占率全球第一

2021-04-22 13:58:18 投资者网  

2021年4月22日,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63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今日的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华恒生物迈出了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预示着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开启。

重量级嘉宾见证 隆重上市

上午9时,合肥市政府副市长龚春刚莅临上海证券交易所,祝贺华恒生物成功登陆科创板。龚春刚表示,近年来,合肥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战略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资源培育、优化政务服务,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赋能,迈入“十四五”,合肥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韧劲,深化与上交所的合作,不断引入创新资本,加快培育上市后备资源,持续推进优质企业登陆科创板 。

希望华恒生物以此次上市为契机,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在专业领域持续深耕细作,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在引领行业发展与服务社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专注合成生物领域 创新为立身之本

据资料显示,华恒生物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合成生物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氨基酸及其衍生物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创立16载,华恒生物始终深耕于合成生物领域,视技术创新为企业立身之本。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华恒生物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积累并构建了丙氨酸及其衍生物产品的发酵法和酶法两大生产工艺,先后推出了β-丙氨酸、D-泛酸钙、α-熊果苷等多种产品,并以相同的厌氧发酵法技术开发出诸如L-缬氨酸等其他生物基产品,推动了我国氨基酸产品在生物制造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是合成生物领域真正的领军者。

同时,凭借此技术,公司与世界知名化工企业巴斯夫、诺力昂等建立了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为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提供了保证。董事长郭恒华表示,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的华恒,将继续深耕于合成生物技术领域,充分发挥公司在此领域中积淀的品牌实力和竞争优势,在资本市场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实现质的跃升。

全球工业绿色变革 行业领域前景广阔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环境危机、能源资源短缺等问题的日益凸显,以化石资源为基础的传统工业制造产业链条正在进行着一场绿色变革。作为战略性新兴业技术之一,合成生物技术发展速度迅猛,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新的解决路径,受到全球各国的日益重视。而华恒生物作为合成生物领域的头部企业,通过厌氧发酵法生产出了典型的“碳中和”产品。其绿色环保、质量过硬的优势,完美的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在业绩接连增长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红利。

除了全球行业趋势向好外,近年来在我国政策支持下,合成生物技术领域更是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成长空间无限。2019年11月,国家科技部《关于支持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函》指出,“聚焦于合成生物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用方向,重点突破工业酶和核心菌种自主构建与工程化应用的技术瓶颈制约,引领构建未来生物制造新的技术路径”。国家政策的一路扶持,为华恒生物未来发展之路奠定坚实基础。业内人士表示,在全球合成生物领域趋势大好,企业科创属性十足的双轮驱动下,站在资本市场平台上的华恒生物,必定激发出强大的内在能量,未来可期。

董事长郭恒华表示,未来企业将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及创新研发能力,巩固、提高现有产品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在原有技术领先的既有优势之上,进一步实现成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以先进的制造能力为根本”的现代生物制造企业的目标。在华恒生物未来的发展蓝图里,一个创于安徽,立足于中国、放眼世界的的合成生物龙头企业正如朝阳一般冉冉升起,未来,华恒生物还将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和创新的力量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