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诣加仓宁德时代李游加仓隆基股份,2020年公募明星守望新能源股

2021-04-24 15:28:15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 记者 | 张桔

新能源板块在2020年的一飞冲天成就了赵诣、陆彬等一批新锐基金经理,凭借重仓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等新能源车和光伏细分赛道的龙头股,他们的产品业绩在年终笑傲公募年度排行榜。而正是在同行的疯狂追逐下,也一举将新能源赛道捧成了基金第四大热门抱团板块。然而今年春节过后,新能源板块却追随着白酒调整的脚步踏上了估值回归之路,如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比亚迪的股价在节后的调整中,跌幅高达36.8%。

如是背景下,去年一朝成名的新能源斗士何去何从成为最大看点,而这其中广受关注的要算去年的状元赵诣。《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赵诣在今年一季度笃定看好新能源赛道并逆市做多,在他管理的四只基金产品中,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一季度股票仓位由2020年末的66.35%大幅提高到92.57%,农银汇理工业4.0的股票仓位也由2020年末的69.25%大幅提高到92.29%。

以去年的冠军产品农银汇理工业4.0为例,在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赵诣在坚守新能源赛道的同时也做了一定程度的分散投资,用来自机械和化工板块的应流股份(603308,股吧)、中联重科(000157,股吧)和恩捷股份(002812,股吧)替换了原来重仓品种通威股份(600438,股吧)、新宙邦(300037,股吧)和璞泰来(603659,股吧)。当然,对于新能源行业龙头股,其仍在逆市不遗余力地加仓。比如宁德时代,一季度他将该股的持股数量从84.56万股加仓至130.23万股,持仓占比由原先的7.55%增至8.25%。

值得注意的是,农银汇理工业4.0今年迄今的业绩表现其实是并不如人意的,年内净值下跌了7.27%,在同类产品中排名明显居后。在一季报总结中,赵诣坦言今年的业绩表现不佳,不过他认为,估值的剪刀差已经得到收敛,后续更多是选择性价比匹配的好公司,而不是以是否抱团作为参考的依据。他表示,组合上将仍以新能源、高端制造和5G产业链为主。

《红周刊》记者纵览去年一众重配新能源赛道的公募基金,发现他们在坚守光伏和新能源车龙头股的同时,也选择了适度分散投资顺周期类板块以降低组合风险,如去年实现了业绩翻番的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基金经理李游就是其中一位。

基金一季报显示,在李游执掌的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当季前五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通威股份、恩捷股份仍在不遗余力地加仓,特别是隆基股份加仓将近1000万股,不仅让其的配比超过了9.5%,且也成为了本季的第一大重仓股。而排名跌至第十位的阳光电源(300274,股吧),李游同样也在大幅加仓,持仓数量由上期的445.48万股提升至596.44万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