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2021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张纳沙接替何如担任公司新董事长

2021-04-28 09:15:30 和讯股票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管理层大变动,董事长何如辞职。

  4月27日,国信证券发布关于变更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公告。公告显示,由于工作调整原因,董事长何如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其他在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之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董事会选举张纳沙为国信证券新董事长。

  据了解,何如于2005年加入国信证券担任董事长,至今已任职16年。在加入国信证券之前历任深圳发展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兼副董事长。

  公告显示,在国信证券的十六年,何如对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架构进行梳理完善;敏锐把握第三方存管及保荐制度实施的机遇,托管、受让民安证券,收购大鹏证券投行业务团队,建立覆盖主要业务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市场化激励制度。

  何如任职期间,国信证券主营业务在行业内的地位显著提升。具体来看,国信证券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稳居行业前三;投行业务自保荐制实施以来,累计完成A股IPO项目及创业板IPO项目均排名行业第一;公司相继实现A股发行上市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净资产收益率始终高于行业前十大券商平均水平。

  2020年,国信证券实现营收净利双丰收,增幅均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

  如今,何如正式把国信证券交到新董事长张纳沙手中,她也将成为国信证券首任女掌门人。

  履历显示,张纳沙出生于1969年12月,199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技术经济专业。她于2021年2月加入国信证券,具有国资委的工作背景,曾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等职务。

  同日,国信证券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2.52亿元,同比增长3.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长18.33%。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投行业务表现亮眼,取得开门红,投行业务一季度营收达4.52亿,同比增长75.95%。

  2021年,国信证券计划深入智能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张纳沙的加入未来将给国信证券带来哪些变化和发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