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一季度净利增长37% 大股东频频减持

2021-04-28 17:33:14 和讯网  子潇

  4月27日晚间,立讯精密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19亿元,同比增长2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0亿元,同比增长37.44%,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图片来源:立讯精密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

(图片来源:立讯精密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

  股价腰斩 大股东频频减持

  2020年,立讯精密股价最高突破63元,一度实现了翻倍,成为当时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优质大白马。

  而到了2021年一季度,股价却接近腰斩。截至今日(4月28日)收盘,立讯精密报收37.2元,跌幅3.13%。

  立讯精密股价连续下跌,同时伴随大股东频频减持。据统计,2020年1月15日至今,立讯精密副董事长王来胜共有五次大额减持行为,期内共减持3.75亿股股份,总计套现183.60亿元。过去13个月,立讯及王来胜的持股比例下降了4.79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立讯精密2020年年度报告)

(图片来源:立讯精密2020年年度报告)

  屋漏偏逢连夜雨 危中寻机

  据财报显示,在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方面,陈光明旗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季度新晋前十大股东行列,持股比例为0.83%。

  (图片来源:立讯精密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

(图片来源:立讯精密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4月22日下午1时30分,立讯精密旗下的胜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这场持续救援17个小时的火灾,造成2名消防救援人员牺牲,6名企业相关人员遇难。目击者称火起于厂房一楼的阳极车间。涉事企业3月初曾因消防违规被责令整改。

  立讯精密在互动平台回应子公司着火情况:已接获子公司相关讯息,公司相关人员正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处理善后工作。 ​

  另外,印度近期新冠疫情爆发,而印度是我国消费电子代工向国外转移的目的地之一,苹果在印度有代工厂,立讯精密也在印度有子公司,但目前还未能确定公司相关业务是否会受到波及。

  立讯精密最近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但有句话叫“危机并存”,这家2600亿市值的大白马能否在危中寻机,转为危机,或许是接下来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范紫霄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