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股份(000877.SZ):以现金增资1.284亿元取得赛马物联30%股权

2021-05-05 18:47:12 格隆汇 

格隆汇 5 月 5日丨天山股份(000877,股吧)(000877.SZ)公布,为共享物流平台业务发展红利,打开物流业务通道,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与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建材进出口公司”)及天津瑞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瑞创合伙”)共同参股投资宁夏建材(600449,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建材”)全资子公司赛马物联科技(宁夏)有限公司(“赛马物联”),天山股份以现金方式增资12840万元取得其30%股权。增资完成后,赛马物联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元增至20000万元。

公司与赛马物联、宁夏建材、中建材进出口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的规定,此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赛马物联是宁夏建材自主研发和运营“我找车”网络货运业务的平台公司。“我找车”网络货运平台作为其降本增效的工具,经过几年的技术开发、业务探索,并在宁夏建材内部使用后,现已具有为发货方、托运人、物流企业、车辆司机以及收货方提供网络物流、物流过程管理等服务能力,已具备可对外复制、推广的条件。

目前,宁夏建材所属子公司与采购、销售相关的物流运输车辆已上线“我找车”现代物流平台,该平台正处于外部业务推广阶段。

赛马物联“我找车”平台即可作为制造业企业对内的物流管理工具和降本增效精细管理的工具,也是制造业企业对外延伸服务、提升服务的载体。公司希望通过增资参股赛马物联,参与网络货运业务,打开物流业务通道,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