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请失业人数创逾1年新低 IBM 2纳米芯片可提速45%

2021-05-07 06:58:19 凤凰网 

纳指涨0.37%,报收13632.84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一年多新低,三大股指尾盘拉升,道指创下有史以来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318.19点,涨幅为0.93%,报收34548.53点;标普500指数涨34.03点,涨幅为0.82%,报收4201.62点;纳指涨50.42点,涨幅为0.37%,报收13632.84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蔚来宣布正式进军海外市场 挪威成第一站

蔚来表示,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开设首家服务和交付中心,正式进军海外市场。蔚来还将于2022年在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开设4家销售中心,扩大售后服务网络。

蔚来称,将在挪威建立“成熟的生态链”,其中包括生活方式品牌和社区应用。它还将投资充电基础设施,2022年底在挪威设立4家换电站。

进军挪威市场的首款蔚来车型是ES8,ET7将于2022年进军挪威市场。蔚来在挪威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对手之一是小鹏汽车。

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以电池为动力的电动汽车占到挪威汽车市场的近53%。

蔚来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还将面临大众、Stellantis和特斯拉的激烈竞争。

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下跌1.03美元,跌幅为2.73%,报收于36.68美元,盘中一度探底35.77美元。

哔哩哔哩营收或大增73%,亏损却将增加

华尔街预计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营收将大幅增长,但亏损会有所增加。预计第一季度哔哩哔哩亏损合每股0.36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0%,5.6607亿美元的营收,意味着同比增幅可达到73.1%。

过去30天,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Zacks对哔哩哔哩股票评级为“强烈建议卖出”。

上一财季,华尔街预计哔哩哔哩亏损合每股0.34美元,而它实际亏损合每股0.29美元,超出预期14.71%。过去4个季度,哔哩哔哩每股收益再次超过分析师预期。

就盈利能力超过预期而言,哔哩哔哩似乎并非特别有吸引力。但投资者在发布财报前考虑买进哔哩哔哩股票或对其“敬而远之”时,应当考虑其他因素。

常规交易中哔哩哔哩股价下跌0.96美元,跌幅为0.91%,报收于104.11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中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IBM公布2纳米芯片制造工艺,处理速度提高45%

IBM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其芯片制造技术领先至少一代。

IBM公布了它所谓的全球第一项2纳米芯片制造技术。与当前的7纳米芯片相比,2纳米芯片处理速度提高45%,能源使用效率提高至少75%。

这一技术尚需数年时间才会投入使用。虽然将芯片制造任务外包给了三星,但IBM仍然保留有一家芯片研发中心,与三星、英特尔签订有芯片技术开发协议。

IBM星期四公布的是最基础的芯片技术:晶体管。

IBM高级副总裁达里奥·吉尔(Darío Gil)表示,研究人员利用厚度仅为数纳米的绝缘材料,阻止电流泄漏。

今天常规交易中,IBM股价上涨3.2美元,涨幅为2.2%,报收于148.42美元,盘中一度摸高148.51美元。

特斯拉股票遭知名基金经理减持40%

股票数据追踪网站Whale Wisdom对监管文件的分析显示,第一季度知名苏格兰基金经理贝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将持有的特斯拉股票数量减少40%。

特斯拉股票占到吉福德管理基金的6.06%,虽然仍然是其第一大资产,但低于去年第四季度末的10.72%。

吉福德还将持有的亚马逊股票减持7%,在其管理资产中的比例降低至5.1%。

吉福德增持幅度最大的是Moderna,在其管理资产中的占比由1.41%增加至3.32%。

知名汽车分析师马蒂斯·施密特(Matthias Schmidt)称,自2019年以来特斯拉欧洲市场份额大幅下降,但它将很快扭转这一颓势,欧洲市场份额将由去年的13%恢复至20%。

常规交易中特斯拉下跌7.4美元,跌幅为1.1%,报收于663.54美元,盘中一度探底650美元。(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