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网传媒上市首日大涨超600% 多平台传播矩阵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1-05-11 12:17:57 和讯股票  Fay

  5月11日,川网传媒正式登陆创业板,成为继人民网(603000,股吧)、新华网(603888,股吧)之后,国内第三家在主板或创业板上市的新闻网站,也是首家获批上市的省级地方新闻网站。

  截至当日午间收盘,川网传媒大涨614.14%,报48.49元/股,总市值达64.67亿元。

  四川本省优势明显 多平台传播矩阵助力业绩高增长

  川网传媒成立于2009年12月23日,由四川新闻网站出资设立。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宣传手段及服务类型最多的国有综合宣传服务商之一。

  据悉,川网传媒是四川省门户网站、四川省政务新媒体以及四川手机报等平台的运营主体,旗下现拥有四川新闻网、中国西部网、四川发布、四川手机报、麻辣社区、川网影视等新媒体平台,构建形成了“网、端、微、屏”立体传播渠道,提供综合化和多样化的新媒体服务。

  得益于内容权威性、多平台传播、用户规模及党政方面的独特优势,近三年来川网传媒业绩表现出色。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川网传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2.07亿元、1.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6亿元、0.76亿元、0.60亿元。

  2020年因疫情影响,川网传媒收入及净利润下降,但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高增长。2021年1-3月,川网传媒营业收入3729.4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02万元,同比增长300.49%。

  据了解,川网传媒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净额为1.82亿元,资金将用于全国手机报联合运营平台、四川省融媒体建设、技术平台改造升级、全媒体采编平台扩充升级四大核心项目。

  “新媒体整合营销+移动信息服务”双轮驱动 成就全国领先的主流新媒体

  招股书显示,川网传媒的业务类别主要包括新媒体整合营销、移动信息服务等主营业务与互动电视、培训等其他业务。其中新媒体整合营销以广告宣传类业务为主,移动信息服务以手机报为核心形式。

  广告宣传业务和手机报业务是川网传媒主要的收入和盈利来源,2018年至2020年两类业务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超过70%。

  数据显示,川网传媒旗下《四川手机报》产品在四川省内市场占比达99%以上,覆盖受众数量达6,800万户,用户数量在全国各省手机报业务中排名第一。

  自2018年9月川网传媒收购原上海新动手机报技术平台及相关业务后,公司手机报业务影响力也已陆续进入全国其他省份,在全国手机报业务中形成领先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至2020年,川网传媒主营业务收入中来自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收入比重分别为 52.65%、51.48%和 52.60%,其中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网信办长期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向公司采购相关服务。随着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该比例已呈下降趋势。

  展望未来,川网传媒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新媒体整合营销业务及移动信息业务的协同发展,充分拓展“互联网+”“信息+”“文化+”“媒体+”等产业发展项目,进一步加强各业务板块在全国的布局,不断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始终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长期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