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预期持续升温 美股集体收跌

2021-05-11 12:04:44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因为投资者担忧通胀来临将迫使美联储缩紧宽松的货币政策,其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55%,报13401.86点,收创3月31日以来新低,也创3月18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4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随着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后重新开放,美国民众预计未来几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上升,预计一年后的通货膨胀率将高达3.4%,这是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三年后的通货膨胀率为3.1%。

与此同时,美国民众对未来一年房价和房租涨幅的预测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房价预期中值为上涨5.5%,且各个年龄段、教育层次、收入层次群体均预计房价上涨。一年前在疫情初期,该预测曾降至零。

租金预期已连续第五个月上升,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房租上涨9.5%。不仅高于3月的9.3%,更是一年前的大约两倍。

如今,美国消费端市场正在涨价。根据NielsenIQ数据,从加工肉类到洗碗产品,价格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位数百分比,农作物、园艺产品价格也越来越高。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一年中,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2.6%,为2018年8月来最大12个月涨幅。

不过,周一,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就业和通胀必须大幅回升,他才会改变对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尽管上周公布的四月非农数据不佳,埃文斯仍认为就业情况良好,只不过一些领域仍面临困难。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