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涨后下跌,监管发函询问!中顺洁柔“兜底式增持”被“打脸”?

2021-05-13 19:57:39 第一财经 

5月13日晚间,中顺洁柔(002511,股吧)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就此前引发市场关注的“兜底式增持”进行说明。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董事会秘书所称“公司是所有消费品中估值最便宜的”的判断依据,并列示所比消费品公司的估值情况;结合比较时点的公司股价情况,说明“公司股票价格过去4年涨了6倍”的判断依据,是否存在夸大事实的情形。

此前在5月9日晚间,中顺洁柔实控人邓颖忠发出《关于倡议全体员工增持股票的函》,鼓励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全体员工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邓颖忠鼓励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在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净买入中顺洁柔股票(不低于1,000股),且连续持有至2022年5月30日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全部归员工个人所有。”

5月10日盘前,中顺洁柔还披露了实控人承诺不减持的公告。邓颖忠承诺:“在2022年5月30日之前,不通过任何方式减持、质押本人直接、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包括承诺期间该部分股份因资本公积转增、派送股票红利新增的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所得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

从5月10日的股价表现来看,“兜底式增持”的效果 “立竿见影”,中顺洁柔盘中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中顺洁柔股价报32.35元,大涨7.12%。在接连着的5月11日,公司股价继续上涨。然而,5月12日、13日,中顺洁柔接连下跌。

作为中国纸巾产业的巨头,中顺洁柔创立于1999年,主营产业为生活用纸,由邓颖忠创立。业绩方面,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25.81%,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47.81%,扣非净利润增43.02%。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17.91%,净利润同比增50.02%,扣非净利润增51.44%。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