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大跌!你又被套了吗?或是因为不了解这个功能

2021-05-14 17:14:28 新浪网 

你还在等什么?现在升级新浪财经Level-2一年只要88元!

监管出招遏制铁矿石期货炒作潮,铁矿石主力合约今日早盘跌幅扩大至5%。今日,钢铁板块大幅重挫,华菱钢铁(000932,股吧)、酒钢宏兴(600307,股吧)、新钢股份(600782,股吧)等多股下挫。

消息面上,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调高铁矿石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与交易保证金,以及将铁矿石期货标准品铁品位从62%下调至61%并引入滚动交割。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遏制市场炒作行为,加之下游钢材交易因价格偏高而趋于平淡,将很大程度制约铁矿石上涨幅度。

此前,因铁矿石期货暴涨,钢铁板块大幅走强。股价冲高时,大批散户高位入场,如今钢铁板块大幅回调后被均被套牢。

近期的大跌,令不少投资者吐槽,而这背后的原因,其实是没有了解主力资金的操盘规律。

此前股价持续大涨,不少散户禁不住诱惑跑步入场。之后又错过了最佳离场时机,回过神来,股价早已下挫,结果被深度套牢。那么,作为小散的我们未来又该如何争取主动呢?关键是要提前捕获主力们的动态,找寻其中规律并加以分析,才能找出短线最佳买卖时机。新浪财经Level-2便可帮我们更加轻松的了解上述规律!

如果我们使用新浪财经Level-2的大单净量功能,便可提前发现主力的动向。据悉,酒钢宏兴大单净量显示,本周四之前,该股大单净量显示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助推了股价的持续走高,而该股周四的大单净量则异常波动,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周五,酒钢宏兴股价则再度下挫,截至发稿,该股收跌3.76%,今日距高点最大跌幅达到了17%。

再看今日领跌钢铁板块的华菱钢铁,我们发现其中大单净量给出的信号更加显著!2月18日,大单净量天量流入后,股价进入上升区间。而后的3月16日,主力资金持续流出,该股则进入为期8个交易日的回调区间。而近期,随着主力大单的持续净流出,股价也出现了持续下挫。

如果我们能够使用新浪财经Level-2的大单净量,便可在之前,轻易的获取上述数据,了解主力资金的及时动态,把握买卖时机。

众所周知,我们与主力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时机的把握上,如果他们的操盘手想要拉升一只股票,肯定提前行动,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大单净流入。反之,如果想要出货,就会出现大单净流出,没有了主力护盘股票,股价自然越走越低。

现在赶快抓紧查一查,你手中的股票现在主力正在偷偷出货还是进场?决胜千里之外。

你还在等什么?现在升级新浪财经Level-2一年只要88元!

免责声明:本文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