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新三板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清大天达董秘段杰称将先上精选层再转板

2021-05-15 15:57:05 挖贝网 

5月14日15:00-17:00,9家新三板公司线上召开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分别是:精选层恒拓开源、大唐药业、中航泰达、生物谷,创新层清大天达、南联环资,基础层营财安保、宁夏环境、金磊建材。

以上9家公司高管亮相,对公司主营业务情况、2020年经营情况及业绩表现、未来发展战略等作出介绍。

恒拓开源总经理刘德永表示,公司联合科技巨头卡位创新场景,目前已同百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打造民航智能客服解决方案,同时加强与阿里、腾讯的合作,引入云计算、数据挖掘等领域产品。

大唐药业董秘孙雅丽介绍称,拟使用募投资金建设13条生产线,提高自动化水平,实现智能制造。

中航泰达总经理黄普提到,公司将积极探索碳咨询、碳规划、碳资产核算、余热发电、碳捕集和利用方面的业务机会。

生物谷副总经理张传开介绍了公司2020年市场拓展情况:与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合作,拓展基层空白终端,提高产品基层终端的覆盖率。

清大天达董秘段杰对公司未来资本规划作出说明:第一阶段在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启动公司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项目工作,在第二阶段为公司符合相关条件后启动转板上市。

南联环资董事长曾伟指出,公司2020年重点开发的石英砂尾泥处理工艺技术等,将进一步的带动公司的业绩成长,并有效解决石英砂生产行业尾泥难处理的痛点。

营财安保董秘沈娟表示,公司公司在积极的探索和发展现代安保技术,已建立无人机中队,有效利用无人机巡逻,解决目前安保人力巡逻耗时耗力的问题。

宁夏环境高管介绍称,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宁夏全境,并在甘肃、青海、陕西、西藏、黑龙江、广西、江西、广东、湖南等多个省区开展相关业务。

在投资者问答环节,各公司高管和保荐代表人积极回复投资者提问。

恒拓开源精选层

恒拓开源总经理刘德永精彩发言:

恒拓开源是一家以开源技术见长、以航空业务为特色、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IT服务公司。

目前,我们公司的系统在为中国民航每天提供着12,000架次航班的运行保障,每天约为10万航空机组人员提供旅行服务支持,为约3,000架次飞机提供运行管理服务。

公司在航空业合作的客户覆盖中国60余家航空企业,其中中国十大航空公司都是我们的客户。

公司非航板块合作的客户主要包括联想、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无限极、美的等近百家大中型企业及机构,公司为这些客户定制了超过40种行业及通用解决方案,成功实施了超过1000余个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创新开拓、提升服务质效:机场业务逆势上扬,收入利润有所增长。联合科技巨头卡位创新场景:目前已同百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结合智能客服云,打造民航智能客服解决方案;加强与阿里、腾讯的合作,引入云计算、数据挖掘等领域产品,拓展项目交付的范围和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总体实现营业收入21,759.54万元,实现净利润2,062.67万元,相比2019年和2018年均有所下降。

恒拓开源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公司如何看待转板事宜?对应,做了哪些准备?

董事、总经理刘德永: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恒拓开源的关注和支持。公司一直密切关注转板等资本市场相关政策,未来将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以及资本市场环境考虑是否转板,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2、

投资者问:

公司经营较上年同期有了一定改善,但是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背后的原因有哪些?21H1能否实现扭亏?

董事、总经理刘德永: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受行业影响和春节假期因素,公司一季度亏损属于经营正常状态。2021年一季度受益于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公司持续加强成本控制等因素,亏损幅度对比去年同期减小,并实现经营性现金流的净流入。公司2021年上半年盈利情况将会在2021年半年报中具体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大唐药业精选层

大唐药业董秘孙雅丽精彩发言

大唐药业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化学制剂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大唐药业拥有266个药品文号,其中有蒙药29个,化学制药8种,其余100多个均为中药文号。现在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有68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有158个,266个药号中有6个是独家品种。

现在自有的研发团队是36人,目前报告期内累计2020年度的研发投入是522.06万元,拥有蒙中药和化学皮肤用药两类10项核心技术。

经过多年的销售,我们有接见了很多优质的客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国药控股、华润医药、九州通(600998,股吧)、石药集团。

公司拟使用募投资金建设大唐药业健康科技产业园区,拟建设13条生产线,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高自动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规模效益,并实现智能制造。

大唐药业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公司转板计划如何?转到哪里?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孙雅丽:

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大唐药业的关注与支持。公司将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以及资本市场环境考虑是否转板。公司目前也正在关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政策法规及转板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具体转板事项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

2、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如何?公司药物是否比同行业的贵了一些?

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赵明:

感谢您对大唐药业的关注与支持。近年来,随着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公司目前生产线的产能利用已基本趋于饱和。公司销售模式分为经销商模式和学术推广模式,经销商模式下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自主定价,学术推广模式下采用国家统一招投标定价,谢谢!

3、

投资者问:

请问赵总,您及郝董和孙总计划半年内增持公司股票合计不低于150万股,目前增持的进度情况?

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赵明:

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大唐药业的关注与支持。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增持期间是自增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2021年3月1日)起不超过6个月,目前尚在增持期限内,具体增持进度请以公告文件为准,谢谢。

中航泰达精选层

中航泰达总经理黄普精彩问答

中航泰达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钢铁、焦化等工业企业提供烟气治理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工程总承包服务以及环保设施专业化运营服务。

2020年,受新冠疫情冲击。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复工复产,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下降13.5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0万元,同比增幅0.30%。

2020年,公司以公开发行方式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发行普通股3499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1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8008万元,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尚未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42亿元。

中长期发展战略包括:积极探索碳咨询、碳规划、碳资产核算、余热发电、碳捕集和利用方面的业务机会。

中航泰达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公司对转板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吗?

总经理黄普:

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公司正积极、密切关注转板相关规则,将结合公司自身发展情况、资本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审慎考虑是否转板事宜。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按照规则要求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2、

投资者问:

2020年大股东因为私人的原因发公告减持股份,虽然没有减持成功,但是,是否是现在目前不合人意的股价产生的原因?或者是原因之一?

董事会秘书唐宁

您好!公司5%以上股东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内未实现减持,是基于其个人资金需求和股票市场价格等因素的综合考虑。感谢关注!

生物谷精选层

生物谷副总经理张传开精彩发言

生物谷药业一直聚焦在灯盏花领域,灯盏花是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经典民族药。

2020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实现净利润是7493万元,主要受到销售费用增长的影响。

公司积极实施各项策略,通过与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合作,拓展基层空白终端,提高产品基层终端的覆盖率。因此销售费用阶段性投入导致经营利润有所下降。

生物谷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有转板的计划吗?

生物谷 董事、副总经理赖小飞: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密切关注监管层关于转板工作推进具体安排,公司将对照相关制度规则,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资本市场环境等多方面情况,审慎考虑转板事宜。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按照规则要求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2、

投资者问:

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这么高,抢占到多少市场?竞争对手销售费用投入如何?

生物谷 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贺元: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国家疫情常态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加强,少量局部疫情均得到有效控制,医药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期,宏观环境和未来预期支持适当加大市场基础和前瞻投入。为提升市场占有率,尤其借助国家加大“基药”政策实施的机遇,一季度公司推进了以基层医疗终端为主的全国市场开发工作。在华东、华南、华北等医疗资源集中的重点市场区域,公司进行了前置投入,开展了一系列专业品牌宣传活动。在渠道拓展方面,以灯盏花单方制剂为主,公司在院外新渠道拓展方面扩大了相应的布局和投入。总体,一季度在市场资源投放方面,公司采取积极策略,加强专业化推广力度,因此销售费用阶段性投入增大导致经营利润下降。但是一季度实现营收9906.94万元,营业收入同比上期增加 154.81%。

清大天达(创新层)

清大天达董秘段杰精彩发言

公司是专注于新型显示产业和MEMS传感器产业的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制造商,主营业务为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司已进入京东方、TCL科技、深天马、和辉光电等国内一流显示面板厂家供应商名录。经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统计,公司超声波干式清洗设备在京东方、TCL科技同类设备占比已超过95%。2020年公司在MEMS传感器封测设备的研发及市场开拓均实现重大突破。

目前我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分成两个阶段进行了规划,第一阶段在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启动公司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项目工作,在第二阶段为公司符合相关条件后启动转板上市。

清大天达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财务总监您好,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贵公司2020年收入1.83亿元,较2019年1.33亿元增加较多,请问是否存在突击确认收入的情形?

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段杰: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品为专用定制设备,受客户投产计划影响,公司收入确认严格按照会计准则和合同约定进行收入确认,客观实际反应公司收入情况,不存在突击确认收入的情形。

2、

投资者问:

您好,看到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拟进行协议转让,该变动对公司经营是否有影响?控股股东出于什么目的进行转让?是否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精选层申报?

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段杰: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控股股东拟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特定事项协议转让方式转让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优化集团公司间的管理和配置进行的股份转让事项,属于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之下不同主体之间的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任何影响。

3、

投资者问:

请问管理层,对于主板转板政策是否有关注?公司下一步,是否有具体的转板计划安排?公司的发明专利现在有多少个,是否符合科创板的申报条件,谢谢。

董事、总经理陆峰: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0年末,持有发明专利6项。目前公司处于启动精选层申报准备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转板相关政策,具体转板事宜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并及时向投资者公告具体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谢谢!

南联环资(创新层)

南联环资董事长曾伟精彩发言

公司主要从事石英砂固废处理与高值化利用。

近年来,我们先后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0项,其中两项为发明专利,公司技术中心被评为市级技术中心,通过技术转换和技术创新,公司开发的“蜀硅”牌系列石英砂产品和“蜀钾”牌系列钾长石产品,广泛应用于实验仪器、钻井、玻璃陶瓷制造、精密铸造、特种砂浆、新型建材等行业,产品区域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南联环资在石英砂固废处理这个领域,砥砺深耕自主创新,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工艺和技术线路,填补了行业空白,完善了石英砂产业链部分组织环节。

公司2020年重点开发的石油压裂用石英砂和石英砂尾泥处理工艺技术,将进一步的带动公司的业绩成长,并有效解决石英砂生产行业尾泥难处理的痛点。

2020年度南联环资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275.87万元,较上年度增长了33.41%。营业利润3105.61万元,较上年度增加了20.92%。

南联环资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未来有没有IPO或者精选层的计划

董事、董事会秘书兼行政总监杨玉春:

公司的成长一直以来都受益于新三板的发展,在资本市场有更多作为也是公司的发展目标,公司将会认真学习研究证监会、全国股转公司和沪、深交易所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规则,并密切关注监管层关于IPO、精选层、精选层转板工作推进的具体安排,公司将对照相关制度规则,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资本市场环境等多方面情况,审慎考虑相关事宜、相关决策进展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则要求进行信息披露。不管身处哪个交易板块,公司的首要责任是把企业经营好、治理好,以优异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 感谢对公司的关注!

2、

投资者问:

公司业务很有潜力,能否在全国范围内加速推广,请问向外拓展主要限制因素有哪些;另外请公司列举几个同行业主要竞争对手,谢谢!

董事长、总经理曾伟: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的业务模式可以全国范围内推广。 向外拓展主要限制因素为:资金情况、当地非金属固废整体评估情况、下游市场的开拓情况、技术支持、团队组建情况等等。 另外,目前,在公司细分领域,暂无直接的竞争对方。我们也未发现同样模式的企业。

营财安保(基础层)

营财安保董秘沈娟精彩发言

江苏营财安保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苏州市财政局下属汽车服务中心企业,于2003年转型为民营安保公司。公司旗下主营业务范围有智慧安防、智慧消防、保安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大型活动保障、安全评估、护卫犬服务、应急救援、物业管理服务和助医养老服务等。

公司在积极的探索和发展现代安保技术,公司已经建立无人机中队,有效利用无人机巡逻,解决目前安保人力巡逻耗时耗力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巡逻效率。特别是高峰时段,无人机可以收集数据,协助优化巡逻以及提供更优的安保方案。

公司此前圆满完成了苏州奥体中心中超联赛、苏州体育中心CBA联赛以及众多演唱会,包括德云社演出,明星演艺活动等等顶级赛事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任务。

公司在2020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517,070元,同比增长63.2%。营业收入为225,322,134元,同比增长42.29%。

营财安保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有没有转向创新层或者精选层的计划?

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沈娟: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营财安保的关注和支持。根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财务数据,符合《分层管理办法》对于创新层的相关财务指标要求,具体进展情况请关注股转公司公告。关于精选层的相关事宜,公司正持续、密切关注和学习相关规则,及时进行自身条件自测,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资本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审慎考虑。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谢谢!

宁夏环境(基础层)

宁夏环境高管精彩发言:

宁夏环境先后承担了中石油管道有限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庆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化分公司、中石油管道有限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广东管理处、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厦门管理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西南油田分公司、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西藏阿里地区交通运输局、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等全国大型企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环境监理、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监理等工作。

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宁夏全境,并在甘肃、青海、陕西、西藏、黑龙江、广西、江西、广东、湖南等多个省区开展相关业务。

宁夏环境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在智慧城市方面,公司有哪些业务和系统可以进行对接?

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陈宝林:

暂时没有。

2、

投资者问:

公司基于垃圾分类的新政,公司有哪些业务可以开拓?

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陈宝林:

暂时没有。

金磊建材(基础层)

金磊建材董秘朱娟娟精彩发言

金磊建材主营业务为预拌商品混凝土及砂浆的研制生产与销售,是克拉玛依地区成立最早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生产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向克拉玛依区、乌尔禾区、白碱滩区等地区供应了近500万方商品混凝土,为许多急、难、险、重的基础项目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在高抗冻融循环混凝土、轻骨料混凝土等特殊混凝土的生产及浇筑方面积累的经验,先后为克拉玛依市一些重点标志性工程,如中国石油办公大楼、会展中心、科技博物馆等工程提供了所需的商品混凝土。

2020年营业收入137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6%。

金磊建材精彩问答:

1、

投资者问:

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什么既是公司的客户,又是公司的供应商?

董事会秘书朱娟娟:

你好,该公司向公司采购 混凝土,所以是公司的客户。公司向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采购了材料等,所以是公司的供应商。感谢关注,谢谢!

2、

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在新疆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是多少?

董事会秘书朱娟娟:

你好,上年度公司在新疆克拉玛依地区市场占有率约35%。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