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逾十年,国金证券总经理金鹏辞职,副总经理姜文国接任

2021-05-17 13:47:55 和讯股票 

  5月15日,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公告显示,国金证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金鹏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金鹏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职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鹏1967年出生,曾任涌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涌金理财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北财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风险控制中心总经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监事、监事会主席,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国金证券称,金鹏自2010年担任国金证券总经理,其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机制建设,坚持长期发展理念,重视把控经营管理中的合规与风控底线。任职期间,国金证券紧跟行业创新发展机遇,资本实力持续增强,各项业务资质不断完善,经营业绩和行业地位持续提升。

  2020年年报显示,国金证券去年业绩亮眼,取得营业收入60.63亿元,同比增长39.3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3亿元,同比增长43.44%。

  今年一季度,国金证券同样实现营收利润双增。根据2021一季报,国金证券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5.13亿元、4.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72%、0.08%。

  根据同日公告,经董事会审议,聘任姜文国为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同时免去姜文国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履历显示,同样1967年出生的姜文国曾任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资产经营部项目经理,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上海总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兴业证券总裁助理。

  自2006加入国金证券起,姜文国开始重点负责投行业务,任国金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近几年投行业务实力逐步增强。2020年,国金证券投行业务实现营收16.65亿元,同比增长88.67%,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其中,IPO承销净收入9.39亿元,相比上一年度的2.03亿元同比增长362%;债券承销净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1%。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