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概念股批量跌停,明天还有猛料!4家券商卷入,私募大佬但斌回应

2021-05-17 17:21:19 财经正解局 

上周叶飞“自杀式爆料”A股“市值管理”黑幕炸翻了整个市场。

叶飞称他原计划爆料58家上市公司,但因不想被整个行业拉黑,最终决定只爆18家。

5月15日,叶飞称手握18家上市公司“坐庄黑幕”,“叶飞概念股”也在不断增多,目前被叶飞点名的上市公司已增至11家。

这11家公司具体包括中源家居、隆基机械(002363,股吧)、维信诺(002387,股吧)、昊志机电(300503,股吧)、ST华钰、东方时尚今创集团(603680,股吧)、法兰泰克(603966,股吧)、祥鑫科技、城地香江、*ST众应

这份名单的特点是大多属于中小盘股、民企上市公司,盘子最小的总市值不到10亿。

证监会密切关注相关动态,三天两次发声,表示将严打恶性操纵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5月16日晚,证监会称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603629,股吧)、中源家居(603709,股吧)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对恶性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

18号还要爆猛料

17日开盘,被他点名的十余家公司股价集体暴跌。

深陷舆论漩涡的昊志机电低开近19%,截止收盘,叶飞概念股批量跌停,东方时尚、今创集团等多股跌停。

随着叶飞不断在网上爆料,更多的消息被放出,与市值管理有关联的还有4家券商分别是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民生证券恒泰证券、天风证券

叶飞称,针对中源家居违规“市值管理”,上家是申万宏源证券青岛营业部刘鹏,下家是恒泰证券已在3月9日离职的员工管宣。

管宣安排民生证券买1500万元中源家居股票,安排天风证券买1500万元,结果民生证券买入1543万元后股价大跌,剩下天风证券的1500万元没有买入。

叶飞还爆料管宣曾为“城地香江”做过“市值管理”。

对于突然被牵扯其中,天风证券、恒泰证券火速否认参与,申万宏源暂未回应。

另外,叶飞还称明天(18号)左右,将昊志机电的盘方交易时银行流水交给媒体,“已经没人找我做中介,我也不愿意干了。”

据叶飞描述,去年12月,昊志机电曾找到方姓人士作为盘方,并经过刘鹏找到叶飞。“我们买了大概1000万还是2000万昊志机电股票,约定3个月要涨多少,然后我们拿了股票两三周,大概20天左右跌停了,说明他们在骗我们。”

叶飞喊话私募大佬一同曝光黑幕

“你们对这些黑幕,这么多年都是一无所知吗?难道我们炒的不是一个A股?”

15日,叶飞在微博隔空喊话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千合资本董事长王亚伟等一众私募大佬,表示希望他们也能站出来表态,一同揭发行业内幕。

叶飞称这些大佬“明明啥都知道,就装着不知道!不干得罪人的活”。

16日,但斌在微博中回应,“道不同不相为谋。”

另一位被叶飞喊话的私募大佬董宝珍则呼吁豁免叶飞,鼓励其揭露更多罪恶。

另一位“网红”私募经理徐晓峰表示,“让我爆料?我无料可爆。我们属于那种老老实实研究基本面、技术面的机构,不参与任何坐庄,更不可能操纵市场、参与内幕交易”。

律师指出,叶飞爆料内容若经证监会查证属实,相关责任人涉嫌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将受到合并最高1700万的罚款,若涉嫌刑事责任的,最高可能判处10年有期徒刑。

若叶飞爆料内容部分或全部不属实,也将承担诬告陷害罪或损害商誉罪,同时对造成的相关损害依法赔偿。

叶飞爆料并不完全等同于自首,若查证属实叶飞有参与相关违法行为,将依其参与程度和所起到的相关作用,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