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一季度实现保费13.9亿同比增长133%,科技研发费用达1883.3万

2021-05-19 12:21:46 蓝鲸财经 

近日,慧择(HUIZ.US)公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慧择总保费达到13.9亿元,同比增长133.1%;总营收7.3亿元,同比增长195.5%。其中,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96.9%;Non-GAAP净利润3874.8万元,同比增长74.5%。

具体来看,慧择专注于寿险及健康险产品,面向一二线城市新兴中产阶级,提供具备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及服务。一季度,慧择首年保费8.9亿元,同比增长221.7%;续期保费5亿元,同比增长56.9%。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由去年的93.8%,提升至96.9%。

在定制产品方面,慧择强调将服务模式从“卖方思维定制”向“客户需求驱动”转变,一季度慧择共发布8款全新定制产品,其中,长期健康险保费11亿元,同比增长123.2%;定制产品保费8.5亿元,占比61%;储蓄险(年金增长终身寿)首年保费1.7亿元,占比18.6%,产品结构多元化,定制险的种类,由最初的旅游类短险向健康、储蓄类长期险延伸。慧择业同时提出,将继续在少儿重疾、多次赔付重疾、次标体重疾及附带创新健康增值服务重疾等领域进一步探索。

从客户留存情况来看,截至一季度末,慧择年累计服务投保客户700万人,被保客户5842万人,73.2%来自二线及以上城市,其中长期险用户平均年龄32.7岁,年轻且保险意识高。伴随年轻用户成长和身份的转变,不同人生阶段都存在相应的保险需求。这就意味着,慧择与用户深度绑定、开发全生命周期价值的能力,在市场上呈现出差异化发展战略。同时,据报告数据,在慧择购买储蓄险的用户中,约39%的人群是已经在慧择平台投过保的。

科技方面,今年一季度,慧择研发费用1883.3万,同比增长68.3%。截至一季度末,慧择完成了包括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和CMMI软件研发过程能力成熟度3级认证等相关资质的认证。

基于“数据和算法”打造的慧择数字化营销平台解决方案,更有针对性地洞察用户的需求,精准为用户匹配最适合的保险商品。通过用户、商品、顾问三大核心数据支撑,面向商业决策的应用场景,分析建模、构建知识图谱且持续更新,实现跨周期、多维度、多场景的数据洞察,辅助专业工作者提升商业决策效率,从而使保险营销呈现降本化、长尾化与产品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