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设立资管子公司 山西证券发力资产管理业务

2021-05-25 17:51:01 和讯股票 

  5月25日晚间,山西证券(002500,股吧)公告显示,其于近日收到《关于核准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批复》,证监会核准山西证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

  根据批复内容,山西证券以现金方式出资5亿元人民币注册设立山证(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山证资管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关于设立资管子公司,山西证券称,2018年资管新规正式推行,资产管理行业格局、展业模式、业务运作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为抓住发展机遇,公司拟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统一管理资产管理业务和公募基金业务。

  山西证券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3.42亿元,同比下降34.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1亿元,同比增长47.19%。其中,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下降8.96%。

  对于山西证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是进一步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必要手段。一方面,山证资管能有效提高山西证券收入和利润的稳定性,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使资产管理业务与其他业务之间的风险隔离。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越来越多券商通过设立资管子公司拓展资管业务,因此资产管理领域的激烈市场竞争等因素可能导致该投资项目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