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疯狂撒钱 黄金、原油是否仍处在强势上升周期?

2021-05-31 08:20:02 智通财经 

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出总额高达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并详细阐述了拟大幅增加联邦开支的细节。该方案计划在基础设施、教育和其他项目上大手笔投入。

6万亿美元是什么概念?这个数字超过了德国、日本这两大工业强国的2020年GDP,说拜登豪掷千金都算谦虚的。然而这并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如此“豪爽”了。

自疫情爆发以来,白宫和美联储就不断量化宽松,想依靠美元霸权来缓解美国国内经济危机的状况。这招虽然效果明显,但也不是长久之计。

如今的美国联邦财政支出已经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美物价推高趋势明显。美国的通胀可能要自己承担了,目前美国物价涨得比较厉害,或将迎来大通胀时代。

在美国不断“糟蹋”美元的背景之下,许多盟友都纷纷减持美国国债。老对手俄罗斯更是抛出了97%的美国国债。3月份,全球央行减持了近505亿的美债,并且这次行动仍在继续。

目前已经有29个国家抛售了美债,40多个国家也在加速“去美元化”。

此外,美元兑一系列的主要货币的跌势已经延续了两个月,美元指数跌破了90的整数关口之后,一度接近了今年年初的最低的水平,无疑成为推动黄金上涨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黄金重回1900美元 接下来怎么走?

在本次大放水中,黄金在去年8月创下了历史新高将近2100美元后便开始大调整,最低在今年3月跌至1700美元以下。但自3月以后,黄金又开始缓慢上涨,在最近这种涨势也开始在加速。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PCE数据虽然是利空黄金,但反映了美国明显的通胀,因此在大通胀来临时,黄金依旧是最好的保值抗通胀的品种之一!

其实,黄金的避险需求一直存在,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印度疫情局势恶化,呈现扩散趋势,在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波及全球几十个国家,此外印度疫情恶化影响疫苗生产与出口,将对全球六十多个国家产生直接影响,进一步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至今,比特币与黄金走势呈现负相关联系,因比特币的支持者普遍将其视为黄金的替代品,随着近期加密货币监管趋严,比特币大跌,部分投资者对比特币替代黄金的说法产生疑虑,一些资金从加密货币市场流向黄金市场,对金价形成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也在增加,说眀目前资金面的情况也是非常配合基本面的变化,所以总体来看,美元指数的持续疲软,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以及经济数据,给黄金提供了比较大的一个上涨空间,但是需要注意,通胀对黄金的影响也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因为如果通胀上涨太快,则可能会令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

经济数据提振原油需求

刚刚过去的一周,国际油价震荡走高,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EIA原油库存下降,而且市场对伊朗石油重返市场的担忧情绪降温,再加上美国即将迎来需求高峰季节,都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当然,印度等国的疫情仍令部分多头有所顾忌,投资者仍非常关注6月1日将召开的OPEC+部长级会议。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需求前景看上去非常强劲,尤其是在美国,欧洲情况也确实在改善,人们乐观认为,发达经济体到今年夏末就将摆脱新冠疫情”。

EIA数据的下降也强化了需求前景改善的预期。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上周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且炼厂将产能利用率提高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分析师预计,在广泛接种新冠疫苗后,欧美夏季旅游将促使全球原油需求在第三季反弹至接近1亿桶/日。

OPEC+将于6月1日召开会议,消息人士表示,随着产油国在需求复苏预期与伊朗可能增产之间权衡,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可能在6月1日的会议上坚持当前逐步放宽石油供应限制的步伐。

高盛表示,预期今年第四季油价将升至每桶80美元,因市场低估了需求回升幅度,尽管伊朗可能恢复供应。“在供应缺乏弹性、疫苗带动需求大增的情况下,油价上涨的理由不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