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锰硅涨逾5%,铁矿石涨逾4% 橡胶跌超3%

2021-05-31 11:42:08 新浪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5月31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多数上涨,黑色系涨幅居前,锰硅涨逾5%,铁矿石涨逾4%,硅铁涨近4%,动力煤涨近3%。能化品多数上涨,玻璃涨近4%,LPG涨逾2%,橡胶跌超3%;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沪锡、沪镍涨逾1%。

期货微博汇网友表示,橡胶产区天气好,胶水放量,橡胶价格大跌。

煤炭指数面临两难 后续市场怎么走?

此次煤价回落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在保供稳价政策调控下,产地和港口煤炭价格出现为期近十天的大幅下跌行情。但由于临近迎峰度夏用煤旺季,以及各大火电厂因价格问题、迟迟没有补库;那么,进入六月份关键时间窗口后,夏季补库工作将迫在眉睫。

今年随着疫苗接种的推广、疫情的好转以及美国政府持续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使全球经济逐步共振、复苏加快,经济数据持续好转,也促使通胀预期加强。国内钢铁、煤炭都将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下游需求温和复苏的确定性较高,供需缺口年内难以消除。政策顶部已经出现,后续的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取决于需求。虽然上周开始的政策调控力度加大,但资源供给侧并未得到显著改善,只不过把下游潜在补库抢运需求推迟了一周而已,市场仍有强力支撑。水涨船高,预计煤炭价格后续仍将在中高位震荡。

目前,国内煤炭产能释放缓慢,进口煤调入不足;叠加下游需求持续看好,煤炭市场供不应求将延续,助推市场看好,煤价得到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