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正新材拟发5.70亿元可转债得证监会反馈 应收账款逐年增长受关注

2021-05-31 15:10:39 和讯股票  谢诗诗

  5月28日,证监会发布对华正新材(603186,股吧)拟公开发行可转债申报反馈意见,反馈包括此次可转债发行方案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募集资金在募投项目上的应用及报告期内应收账款期后回款等事项。

  2021年3月,华正新材公布拟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此次公开发行可转换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入“2400万张高等级覆铜板富山工业园制造基地”项目和流动资金的补充。

  就华正新材发行可转债申请,证监会给出以下反馈意见:

  在控股股东及公司高管方面,根据华正新材申报材料,此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向原股东优先配售,由控股股东华立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并向华立集团支付担保费。

  证监会要求华正新材披露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或者董监高是否参与本次可转债发行认购;控股股东华立集团的累计对外担保余额,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是否低于累计对外担保金额,担保费确定依据、是否公允等。

  在财务状况方面,截至第一季度,华正新材资产总计 38.25亿元,负债合计 22.9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9.98%;有息负债余额增长较快且金额较大;另外,应收账款和存货余额逐年增长,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应收账款余额为10.49亿元,存货余额为3.57亿元。

  华正新材拟发5.70亿元可转债得证监会反馈 应收账款逐年增长受关注


  证监会要求华正新材说明货币资金的具体用途及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受限、银行账户归集等情形;结合在手可动用货币资金、未来现金流预测等偿债能力及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偿债风险等不利影响;应收账款期后回款情况,是否与公司业务规模、营业收入相匹配及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对比分析应收账款水平的合理性及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政策,结合存货周转率、库龄分布及占比、期后销售等情况。

  证监会还注意到,华正新材综合毛利率存在波动。要求华正新材结合主要产品的市场供需情况、生产成本等,量化分析期间主要产品毛利率大幅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

  除以上反馈意见外,证监会还要求华正新材补充说明是否存在的未决诉讼或未决仲裁事项;上市公司及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经营范围是否包括房地产开发;在募集说明书“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涉及的事项等。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