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实业拟对外投资建设公司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亿元

2021-06-01 19:38:11 挖贝网 

挖贝网6月1日,恒立实业(000622,股吧)(000622)近日发布公告,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长远规划和扩大优势产品规模的需要以及当地政府相关产业规划政策的要求,拟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木里港工业园内投资建设公司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自筹资金、银行贷款等其他合法来源资金。

项目投资目的:公司运用汽车零部件主业现有的技术沉淀和获得的多项专利权益,建设汽车零部件创新产业基地,实现股东、经营团队、客户、员工等相关利益者多赢,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项目建设必要性:

一是解决社会矛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需要:零部件公司严格按照环境监测的相关要求,虽然极大地限制产能只能白天生产,但仍旧对周边市民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本项目实施后,公司整体搬迁入工业园新建厂区,将根本上解决此矛盾。

二是满足市场需求、贴近客户服务的需要:根据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汽车空调作为汽车的重要零部件,将随着持续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而具有巨大的市场容量。国内主要的整车厂家倾向于选择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设计能力的优秀本土企业进行合作,实施本项目后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三是公司持续发展、提升盈利能力的需要:由于现有厂区产能限制,公司从生产到营销都遇到了较大瓶颈,无法与客户进一步扩大合作。本项目实施后,按照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的要求,分别建设乘用车、特种专用车辆和工程机械的制冷设备生产线,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用户服务、企业管理和工业物联网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创新产业基地,设计产能达到一定规模,订单也将不断增加,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盈利水平,推进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四是推进产业发展、符合产业政策的需要:《经开区“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提质升级装备制造业,着重规划建设岳阳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和岳阳节能装备产业园;《经开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打造装备制造和健康食品2个五百亿产业集群。本项目实施后打造的一体化汽车零部件创新产业基地可使经开区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集群效应更加明显,有效推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预计项目达产后公司年销售收入、年上缴税费等均上新台阶,同时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社会综合效益显著。

据了解,本项目建成后,将加深巩固公司核心产品市场地位,加速公司新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有利于公司扩大产品生产规模,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有效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自筹资金或其他合法来源资金,且本项目存在较长的建设周期,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影响暂无法预估。

挖贝网资料显示,恒立实业业务性质为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经营活动包括生产、销售制冷空调设备,销售汽车(含小轿车);加工、销售机械设备;提供制冷空调设备安装、维修及本企业生产原料和产品的运输服务;凭资质证书从事房地产经营、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国家有专项审批的项目经审批后方可进行)。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ab2b79c3-5c50-48b3-a080-b69252a033d6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