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市场多头趋势仍在延续 行业配置多管齐下

2021-06-02 17:05:42 和讯网 

  两市成交额连续4天突破万亿,量能还在继续释放。但6月2日A股三大指数却集体收跌。在交投活跃的情况下,对热点题材的炒作,不得不引起注意,是否有资金高位兑现发生。

  流动性方面,北向资金尽卖出逾20亿元。北向资金的净流出以及核心资产的调整,对市场连续上行后的情绪有所打击。今日指数回踩至3600点以下,也让高喊站上4000点的机构或个人相当唏嘘。伴随着指数震荡,或有恐慌情绪出现,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避免受到恐慌情绪的影响。

  “震荡是股市的常态,不能因为大盘震荡了,就一惊一乍的觉得市场要不行了,”湘财证券表示,从3月份以来,单日大跌的次数不少,但每一次都转危为安,整体走上了健康上行的行情并且多头的气势越来越强,牛股越来越多,连板股、连板数量、连板幅度都明显很强,说明当下的市场风险偏好很强,这种趋势不会因为一天的震荡而改变。所以投资者无需太过担忧。湘财证券樊波认为当前的市场多头趋势仍在延续,两市涨停板依然超过60只就是最好的说明。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波动有可能略有加大,但整体上看,成长风格相对偏强的格局可能不会改变。综合前期市场调整时间和幅度、市场情绪以及增长和政策的预期,重申“中期调整”渐进尾声,风格逐步重回成长并逐步降低对周期的配置。考虑全球疫情后的“错位复苏”,经济复苏和市场演绎可能遵循“先进先出”,需关注后续外围波动可能加大的风险。

投行看市|市场多头趋势仍在延续 行业配置多管齐下

  再看板块方面。行业板块软饮料领涨,海航系领涨概念板块。受原油期货价格突破70美元关口的消息面影响,页岩气也进入领涨板块行列涨2.88%。另外,此前热门板块医疗器械、医疗美容在今日大幅调整,分别跌4.53%、5.37%,CRO跌2.99%。

  碳中和背景下,行业如何配置?国金证券指出,“碳中和”风口下,产业结构也将重置。从产业供给端领域来看,主要实现电力脱碳,减少化石能源,推动非化石能源,落实到的主要细分行业包括:特高压输配、电网信息化、储能和光伏发电。

  如何布局医疗医药行业?中泰证券指出,短期内行业仍将处于供给偏紧的状态,研发进度领先、产业化能力强的企业有望首批兑现利润。国内国药集团、科兴生物、智飞生物(300122,股吧)、康希诺、康泰生物(300601,股吧)等都已陆续开始接种,预计新冠疫苗的商业化价值有望从二季度开始兑现,看好2021年首批产业化企业最早兑现合理收入和利润,带动业绩高弹性增长,看好智飞生物、康希诺生物-B、康泰生物、复星医药(600196,股吧)等。长期来看,各个疫苗头部企业均有重磅大品种放量或即将上市放量,叠加新冠疫情下的预防接种认知度提升,预计大品种接种率有望持续提升、逐步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二类苗行业近3-5年有望实现复合20%-30%增长,头部企业利润有翻倍以上空间,关注智飞生物、康泰生物、万泰生物、康华生物、华兰生物(002007,股吧)等。

  “未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山西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市场微观流动性改善,成交量中枢抬升,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推荐关注科技题材较为集中的科创板和一致预期抬升较快的继续上涨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内议价能力较高的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