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拖累 5月亚洲股市创一年多以来最大规模外资流出

2021-06-03 17:05:3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今年5月,由于亚洲新冠疫情恶化,同时通胀压力不断加大抑制了风险偏好,亚洲股市出现14个月来最大规模的境外资金流出。

韩国、中国台湾地区、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尼和印度股市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总计净卖出价值120.5亿美元的股票,为202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亚洲多个国家/地区股市外资流动情况

法国巴黎银行亚太股票策略师Manishi Raychaudhuri表示:“5月份不同市场的资金外流是由不同原因造成的,但共同的主线是新冠疫情卷土重来。”

他说,中国台湾地区、泰国和印度等市场面临新冠疫情重新抬头,导致市场消费预期下降和公司收益预期下调,因而股市遭到了外国机构投资者的抛售。

韩国是亚洲资金外流的领头羊,上月净流出79.7亿美元,因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加剧了韩国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中国台湾地区5月出现21亿美元的资金外流。除了突然恶化的疫情以外,台湾还正面临史上最严重的干旱灾情,这尤其可能对台积电等权重股构成冲击。

泰国和印度股市分别净流出外资11亿美元和3.89亿美元。

最近几周,印度的每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一直在下降,然而,市场对印度疫情担忧依然存在。印度迄今只有3%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这是全球前十个新冠病例最多的国家中,疫苗接种比例最低的。

法巴分析师表示,他预计2021年下半年,亚洲部分市场的外资流动情况将出现改善,尤其是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

他表示:“韩国和台湾地区应会在中期受益,因为这两个市场的企业盈利都受到全球——尤其是发达经济体——消费复苏的强劲推动。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