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空大战卷土重来 AMC院线上演“奇妙夜”

2021-06-03 23:39:44 北京商报网 

在年初轰轰烈烈的华尔街逼空大战之后,美国散户卷土重来,这次的目标是美国院线巨头AMC。6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WSB概念股普跌,AMC院线跌7%。

但在前一天的美股交易时段中,AMC盘中一度暴涨126%,盘中几次熔断,最终收涨95%,至62.55 美元。按交易量来看,AMC当天的交易量排名美股第一,是第二名特斯拉的三倍。

除此之外,截止到6月2日收盘,不少散户抱团股也大幅上涨,其中3B家居涨62%,Express涨超36%,黑莓涨32%,GME涨超13%。

今年以来AMC的涨幅已经超过3000%,其市值也已突破300亿美元,超过游戏驿站GME。

这一轮AMC股价的飙涨与年初以GameStop为首的股票狂热如出一辙。1月下旬,大批散户投资者买入老牌游戏零售商GameStop的股票,使其股价在一周内飙升八倍,持有该公司大量空头头寸的对冲基金损失惨重。

而此次AMC的做空者也损失惨重。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AMC股票的空头仅在上周就亏损约13亿美元,其中仅5月26日一天的亏损就达到2.91亿美元。

S3 Partners还估算,AMC和GME本周二的大涨让卖空的投资者又损失了8.48亿美元。其中对AMC的做空损失为5.36亿美元,在GME空仓上损失3.12亿美元。今年以来,这两只个股高涨逼空造成的卖空者损失合计约有92.5亿美元。

这背后是疫情背景下,美国散户投资热情的持续高涨。Piper Sandler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散户以创纪录的速度涌入市场,2019年至2021年间,散户交易量翻了一番,从不到10%涨至超20%。Reddit的WallStreetBets论坛之类的平台给散户提供了持续的热情来源。

另外,AMC的股价大涨也与期权活动有关。6月1日,AMC披露,该公司利用上周股价飙升的机会向纽约对冲基金Mudrick Capital Management LP出售股票,筹集了2.305亿美元,这一消息进一步推高了其股价。

事实上,AMC影院在疫情期间表现不佳,并且公司还有50亿美元的债务。去年12月,该公司曾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几份文件中警告称,如果无法筹集更多资金,公司有可能破产。

有分析师认为,AMC之所以顺利接过GME大旗,也是因其对散户百般呵护。AMC Investor Connect是公司与散户建立联系的战略部署,该平台为散户提供独家促销活动,例如免费或打折商品以及独家放映邀请,也包括与CEO Adam Aron的直接沟通机会。

周三当天,AMC宣布将推出投资者沟通平台“AMC Investor Connect”,旨在让个人投资者注册并参与该平台,参与计划的投资者可享受特别优惠。

Adam Aron表示,“我们打算经常与这些投资者沟通,并不时在我们的剧院为他们提供特别的福利。今年夏天,当他们在AMC剧院观看他们的第一部电影时,我们会免费赠送一个大爆米花”。

此外,Adam Aron也将与散户建立关系视为自己任内的重要成就之一。他本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他担任AMC CEO的五年多期间里,他为自己与AMC所有投资者建立的关系感到非常自豪,有了AMC Investor Connect,即使股东现在数以百万计,但搞好关系的努力也将继续进行,毕竟,这些人才是AMC的所有者,他自己是这些股东的“打工人”。

彭博社指出,美国很少有高管像Adam Aron这样重视新来的小股东,但话又说回来,也没有几家公司像AMC这样被大量散户持有这么多股份。

据统计,AMC截至3月11日共拥有320万个人投资者,这些人控制了AMC超过80%的流通股,其中很多人都参与了那场轰轰烈烈的“散户大战空头”行动。

不少专业策略师都建议持有AMC股票的散户交易者要谨慎,因为该股最近的疯狂上涨完全没有基本面支撑。周三早些时候Miller Tabak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在我看来,当音乐停止时,这只股票将大幅下跌。” 

另外,Maley还补充道:“有些人可能认为AMC会涨到50美元。但如果你这么想,你就是在押注它们(AMC)可能会像特斯拉那样改变世界。我不这么认为。”

尽管机构人士发出了警告,但有影响力的散户投资者群体表示,他们并不在乎专家的看法。根据社交媒体跟踪平台SwaggyStocks的数据,过去24小时,AMC是WallStreetBets论坛中讨论度最高的股票,对该股持看涨与看跌观点的人数之比约为4:1。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