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6月3日】: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7亿 韩国、泰国推进旅游业重启

2021-06-03 23:26:2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23点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71,771,48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693509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持续企稳。截至发稿,法国(5740148例)、西班牙(3687762例)、英国(4510598例)、意大利(4223200例)、德国(3700435例)确诊病例增量继续维持回落态势。

美国(33308317例)疫情在疫苗的作用下出现向好势头,但新增病例数量仍在万余例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28441986例)和巴西(16720081例)的疫情形势仍处于高位;而土耳其(5263697例)、俄罗斯(5040390例)、阿根廷(3852156例)、哥伦比亚(3459422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7亿 昨日接种2291.8万剂次】

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截至2021年6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482.6万剂次。截至6月1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68190.8万剂次。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批准降低复必泰新冠疫苗接种年龄】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周四宣布,批准降低复必泰新冠疫苗接种年龄下限至十二岁。

【台湾新增583例本土病例 连续20天本土确诊超百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公布,台湾新增58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364例本土病例及219例所谓“校正回归”本土病例,已连续20天本土确诊超百例,另有2例境外输入病例。

【广东:要在更大范围、以更快速度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6月3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在更大范围、以更快速度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提高检测效率,争分夺秒往前赶,确保把底数摸清,尽快切断传播链条。要严格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严格居家、足不出户,相关地市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服务保障工作,严厉打击扰乱市场行为。

拜登力挺“打疫苗领啤酒”计划】

对于百威英博提议若7月4日独立日假期前美国实现70%成年人免疫的目标,就向所有21岁以上成年人免费提供啤酒的声明,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的发布会上大加盛赞,直言“打一针,来一杯,一起庆祝从疫情中独立”。

【欧盟维持英美非必要旅行限制】

当地时间周四,欧盟更新了有关放松入境限制的白名单,将日本纳入的同时继续维持对英国和美国的非必要出行限制。这一白名单的作用是建议成员国放松对相关国家入境旅客的防疫限制,不具备强制作用。西班牙早些时候宣布从6月7日起所有打完疫苗的旅客都能入境。

韩国仁川机场免税店6月4日起重启运营】

韩国的仁川机场公社3日表示,因疫情暂停营业的仁川机场第一航站楼进境免税店将于6月4日重启运营。通过仁川机场入境的所有国内外旅客均可利用。若在同一时间段没有降落的班机,低空游航班旅客也可利用免税店。

泰国普吉岛7月开岛迎客 多家航空公司将开通直飞航线】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当地时间6月2日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局正在全力推进普吉岛免隔离接待外籍游客的“普吉沙盒”计划。该计划将于7月1日起实施,来自疫情中低风险国家和地区且完成2针新冠疫苗接种,或持有7天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的游客可免隔离进入普吉岛。据泰国国家旅游局透露,届时将有7家航空公司开通从欧洲、中东地区和亚洲直飞普吉岛的22条航线,分别是泰国国际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以色列航空、新加坡航空、英国航空和法国航空。

市场表现

随着初请失业金数据和“小非农”继续呈现经济火热复苏的景象,周四美股开盘后以科技股为代表的高估值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不过在拜登表态设定企业税下限,而并非上调税负后,股指出现显著拉升。与美国市场类似,处于高位的欧洲股市周四同样出现调整,继续等待新的趋势性因素。

(周四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