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鱼价上涨有望驱使扩大养殖规模 水产养殖业持续拉升走高

2021-06-04 10:27:4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4日,受水产品价格上行有望带动水产料景气消息影响,A股水产养殖板块持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大湖股份(600257,股吧)(600257.SH)涨停,国联水产(300094,股吧)(300094.SZ)、晓鸣股份(300967.SZ)、中水渔业(000798,股吧)(000798.SZ)、獐子岛(002069,股吧)(002069.SZ)、好当家(600467,股吧)(600467.SH)等股纷纷拉升上涨。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报指:水产品价格上行有望带动水产料景气,关注投苗旺季来临。从需求端看,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国内餐饮消费需求回暖。国内水产消费需求较去年同期得到明显支撑;从供给端看,四大家鱼价格已持续多年低迷,叠加2020 年南方洪灾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养殖户转行。且部分养户在春节前水产价格稍有回暖时便提前清塘,导致年后四大家鱼供应量偏紧。而目前本就正值水产品出塘尾声,各地水产投苗开始进入旺季,水产冻品库存亦接近低点。此外,海外疫情的持续扩散亦使我国水产进口受阻,据海关总署,2021 年1-3 月我国水产品进口量约65 万吨,同比-36.2%。综上,市场供应趋紧是推升今年鱼价的主因。在供需两端的拉动下,预计水产品价格高景将得到延续,鱼价强势期或持续至7、8 月份新鱼上市。鱼价上涨有望驱使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水产饲料需求。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