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VS华尔街! 上演极限拉扯 “网红股王”AMC好戏不断

2021-06-04 14:03:21 证券之星 

6月2日,在散户的发力下AMC院线股价在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26%,数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而其全年累计最大涨幅也超过30倍!

此前在今年一月底的时候,散户和华尔街之间关于AMC就有过一次博弈,结果是不分伯仲,随后也就不了了之。

最近AMC好戏再次上演,从5月25日突破以来,仅仅7个交易日股价翻了近5倍。这一次,散户似乎胜利了,暴打了华尔街空头机构。

昨日,散户和空头机构再次相约上演了一次极限拉扯,一个交易日内,股价振幅超80%,换手率高达120%,当日成交314.3亿美元(约1980亿人民币),成为美股当日成交最大的股票

截至收盘,AMC股价下跌17%。盘中公司股价一度下跌40%,多次熔断。但股价随后回暖,午间开盘后一度翻红,但收盘前再度遭受抛压,最终下跌17%。空头机构“高地”失守六天后,完成了一次小小的反扑。

AMC是全球最大的连锁影院运营商,但在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MC在2020年全年累计亏损高达45.89亿美元。

2012年5月,万达集团以7亿美元收购AMC公司100%的股权,推动其成功上市和并购,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

而由王健林旗下的万达集团也在5月中旬曾发布公告,几乎清盘AMC,全部退出AMC董事会。

但从AMC院线股价这波大涨来看,大部分涨幅恰好是在5月24日至6月2日之间实现的,在此期间AMC累计涨幅为417%,市值也从54.36亿美元涨至281.65亿美元。

按这样计算,万达集团在AMC院线上错失了超过200亿美元“浮动收益”。

严重亏损的AMC为很能如此大涨,就得从AMC获得的一笔融资开始说起。

美国时间6月1日盘前,AMC院线曾宣布,发行850万股A类普通股,将融资2.305亿美元,增发价格为27.12美元/股。

与此同时,AMC院线CEO亚当 阿伦(Adam Aron)表示,现在AMC到了再次进攻的时候。

作为一只被大量散户关注的股票,在有机构光顾的利好消息之下,股价也开始狂飙拉升。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