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个板块在诱多!

2021-06-04 17:24:15 证券之星 

市场分析

先说市场,大小指数低开高走,大金融躁动沪指午后冲高回落收涨0.22%,受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建厂消息刺激,锂电池板块上演涨停潮,近三十只个股涨幅超8%。二三线白酒、芯片板块全天活跃,昨日领涨的上海本地股、煤炭、有色、服装家纺、碳中和、医美概念股调整,整体上,延续板块轮换格局,跷跷板效应明显。盘面上,白酒概念、锂电池、第三代半导体涨幅居前,自由贸易港、煤炭、数字货币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收3592点;深成指涨0.74%,报收14870点;创业板指涨1.28%,报收3242点。

锂电池:核心逻辑是六氟磷酸锂长单开始落地,多家上市公司加码扩产;今天最强势板块,我们周一的时候分析过,这个板块资金介入较深,所以休息了几天之后,锂电池板块再度爆发,强势股方面,江苏国泰(002091,股吧)(锂电池电解液),永太科技(002326,股吧)(六氟磷酸锂),成飞集成(锂离子电池)涨停;

国产芯片:消息称部分晶圆代工价涨超50%;芯片板块也是周初的时候走强的,但前两天调整还是比较多的,今天属于做一个修复,对于芯片板块还是有待观察的,本轮龙头是露笑科技(002617,股吧),近期涨幅也是比较大,板块看短期空间不会很大;

白酒:昨天说可能有风险,不过皇台酒业开盘就拉起了,直接反包走势;虽然板块整体涨停家数不多;今天最强的大湖股份(600257,股吧)(水产+白酒),这个标的近期底部起来已经涨幅50%了,就是当时我们看好水产行业的时候,这个公司慢慢得就涨很多了,近期有很多公司都是这样;

上海自贸港:上海本地股昨天很强,今天又是全面回落,跌幅居前;近期市场难做就是因为没有连续性的热点(除了白酒),今天大涨的方向,第二天很容易下跌,这样做超短的资金基本就很难赚到钱;这个方向保持谨慎吧;

5G:春兴精工(射频器)走出2连板,今天板块没有昨天强势,走势上是冲高回落,板块看趋势也还好,板块风险不算很大;

纺织服装日播时尚(603196,股吧)走出5连板,现在是市场非ST最高标了,概念有服装叠加上海;今天带动了爱慕股份(内衣)新股开板还是拉涨停,天创时尚(603608,股吧)(女鞋)跟随涨停;服装板块整体情绪还没走坏,不过美邦跌停,浪莎股份(600137,股吧)大跌,现在市场就是这样,今天大涨的第二天很容易坑,表示资金都是见好就收;

盘后消息:【朗姿股份(002612,股吧):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4.49%股份】朗姿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先生及实际控制人申今花女士的一致行动人申炳云先生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9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

后市展望

今天中午券商受到消息刺激异动了一波,但午后就被澄清消息了,比昨天上海自贸港走得还弱!本周A股股民经历了:三胎一日游 鸿蒙一日游 传媒一日游 旅游一日游 浦东一日游 次新一日游 券商一小时游,严重怀疑今天券商板块是诱多

目前我们还是维持看空的市场观点!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盛新锂能(23738.52 万)、爱慕股份3日(10950.36万)、多氟多(002407,股吧)(8257.44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百联股份(600827,股吧)(-20966.99 万)、美邦服饰(002269,股吧)(-7502.14万)、千方科技(002373,股吧)(-6464.21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鼎胜新材(603876,股吧)(7514.96万)、富满电子(300671,股吧)(7481.07万)、富临精工(300432,股吧)(6960.98 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美邦服饰(-6880.65 万)、陆家嘴(600663,股吧)3日(-3417.77万)、千方科技(-3031.58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原创不易,烦请大家多多点赞分享哦!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