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史上最尴尬”:一则“印花税”乌龙炒错股 股民又被套了?

2021-06-04 21:53:39 全景网 

A股“史上最尴尬”:一则“印花税”乌龙炒错股!股民又被套了?3000亿巨头闪崩12%!

来源:全景财经

今天A股惨遭尴尬一幕

来源:中国基金报 泰勒

今天A股惨遭尴尬一幕,上午收盘前一则“印花税”的大消息引爆了市场,券商股纷纷涨停,结果下午开盘就遭打脸,原来这个印花税不涉及股票市场,这下午盘后就有点小跳水了。

一起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印花税传闻引爆A股

却惨遭打脸

今日临近午盘,有关降印花税的消息突然传出,券商板块 “火箭发射”。

西南证券盘中直线拉升涨停,财达证券中金公司华创阳安(600155,股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等均大幅跟涨。

消息面上,据中国人大网4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指出,2021年2月,常委会第26次会议对印花税法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考虑到印花税实际运行基本平稳,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同时,根据各方面的意见,拟对草案二次审议稿作以下完善性修改:一是,适当降低税率;二是,进一步明确印花税的征税范围;三是,完善税收优惠规定。

这一消息可能被市场解读为证券交易印花税即将下调。临近午盘,西南证券(600369,股吧)直线涨停,财达证券涨超7%。国盛金控(002670,股吧)(维权)、中金公司、光大证券等大幅跟涨。

不过很快,下午开盘后,证券时报向有关部门了解,此次印花税法草案修改,不涉及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问题。

另外,2021年1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印花税法(草案),该草案是2018年11月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后续。国常会新闻稿显示,印花税法(草案)基本上维持了现行印花税制,部分税目适用税率下调,部分税目不再征税,证券交易印花税纳入法律规范。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就已经明确,草案基本维持现行税率水平,证券交易等税目维持现行税率不变。

辟谣澄清的消息出来之后,画风突变,A股这才发现涨错股了,午后开盘出现了小幅的跳水。

港股中资券商板块午后跳水,龙头中金公司翻绿。

A股券商板块则相对坚挺,但较上午涨幅有所收窄。

其中截至收盘,西南证券涨停、财达证券涨近4%,国盛金控、中金公司、光大证券等涨幅收窄。

有关印花税的消息总能引起A股市场的波动。

2007年5月30日凌晨 , 财政部凌晨突然宣布将证券交易印花税从1‰上调至3‰ , 导致上证综指在短短一周内从4300点一路狂泄至3400点 , 众多股票连续遭遇3个跌停板。

2008年4月24日,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从3‰下调到1‰,当天沪指大涨304点,涨幅9.29%

2008年9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保持1‰。第二天,上证综指罕见大涨9.45%。

再来看看A股的其他情况,今天白酒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大湖股份(600257,股吧)、伊力特(600197,股吧)、皇台酒业(维权)、巨力索具(002342,股吧)涨停,金种子酒(600199,股吧)涨超9%,舍得股份、水井坊(60077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等个股集体冲高。

另外,港股方面,电子烟巨头思摩尔闪崩了12%。5月30日,新华社发布了一则调查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多重禁令之下,仍有电子烟商家变换招数“围猎”青少年,甚至直接允许16岁的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业内人士分析称,新华社的调查报答与卫健委的报告释放的信号非常明确,国家对电子烟的监管立法速度大概率将提速,电子烟行业将再度面临考验。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592.12点,深成指涨0.74%报14870.91点,创业板指涨1.28%报3242.61点;两市合计成交937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0.67亿元。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