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2.8万亿茅台,海外大资金现“分歧”!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加仓VS持有茅台最多的外资基金却在减持

2021-06-05 14:04:23 和讯名家 

  近期,A股市场的白酒板块继续高歌猛进,而作为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股价也从5月上旬的阶段性低点反弹了近20%。截至目前,贵州茅台(600519)报2251.5元/股,市值超过2.8万亿。

继3月加仓之后,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4月继续加仓贵州茅台。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施斌在近日举行的一次客户活动中分享对市场的观点时表示,近期市场调整后,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可买入中国优质公司。

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增持

▲▲▲

6月4日,据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网最新数据,截至4月30日,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英文名称为“UBS (Lux) EF China Oppo(USD) P USD acc ”)持有贵州茅台的股份数量较3月底增加了3.39%,贵州茅台也成为其第三大重仓股,持有茅台市值约9.18亿美元,约合58.95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该基金规模为148亿美元(约折合950亿元人民币),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该基金几乎所有资产均投资在中国。一般而言,海外中国股票基金普遍规模不大,规模在10亿美元以上的都比较罕见。

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施斌在近日举行的一次客户活动中分享对中国市场的观点时表示,近期市场调整后,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可买入优质公司。

施斌表示:“对于大部分公司而言,必须真正关注质量,比如高端消费。即使在人口增长放缓的情况下,需求将继续向这些公司倾斜。例如高端白酒,我们仍然看到短缺而不是供应过剩。所以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北向资金流向显示,贵州茅台近期重新得到外资的青睐。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最近10日外资净买入贵州茅台46.85亿元,位列同期外资净买入最多股票的第一名。

持有茅台最多的外资基金却减持

▲▲▲

对于贵州茅台目前的价位,加仓还是减仓?从晨星网公布的4月数据来看,海外资管巨头对于贵州茅台的看法出现了分歧。

目前,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最多的外资基金是美国资管巨头 Capital Group 旗下的欧洲亚太成长基金(EuroPacific Growth Fund)。截至 2021 年3月31日,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有 694.87 万股贵州茅台,是全球外资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最多的单只基金。(注:海外机构只能通过沪港通买入贵州茅台,会统计在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名下,不显示底层机构名称。)

在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增持贵州茅台的同时,欧洲亚太成长基金3月底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量相较于2月底减少了2.97%。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