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迎一批高管变动 凌芸为新聘副总裁

2021-06-08 10:54:57 和讯股票 

  6月8日,千亿市值的重卡龙头潍柴动力迎来一批高管变动。

  潍柴动力在公告中称,董事会同意聘任凌芸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决议作出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简历显示,凌芸1989年11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潍柴集团前身),至今已有30余年的任职经历,期间在潍柴集团下属多个子公司担任要职。

  同日公告中,潍柴动力亦披露了关于财务总监的变动。潍柴动力表示,因工作变动原因,邝焜堂申请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邝焜堂将继续在潍柴动力担任海外财务总监、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职务。目前,该辞职申请已被批准。

  邝焜堂简历显示,其拥有逾30 年的会计及财务管理经验,曾于多家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工作。潍柴动力在公告中亦对邝焜堂任职财务总监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任的则为控股股东潍柴集团的董事曲洪坤。潍柴动力称,经董事会同意,决定聘任曲洪坤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决议作出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新聘副总裁简历如下:

  凌芸:女,中国籍,1970年6月出生,现任潍柴动力副总裁、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等职;1989年11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坊柴油机厂财务部部长助理,山东潍柴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经理,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董事,潍柴动力财务部部长、总裁助理,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等职;注册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理学硕士。

  新聘财务总监简历如下:

  曲洪坤:女,中国籍,1980年8月出生,现任潍柴动力财务总监、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等职;2005年7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潍柴重机(00088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部部长,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国重汽(000951,股吧)(香港)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财务部部长等职;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管理学学士。

  邝焜堂简历如下:

  邝焜堂:男,中国籍,1966年2月出生,现任潍柴动力海外财务总监、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潍柴国际(香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于1987年获摩理臣山工业学院颁授会计学文凭,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及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会员;曾于多家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工作,并拥有逾30年的会计及财务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