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市值没了,连续两跌停后,朗姿股份实控人80岁老父承诺将掏5亿资助上市公司

2021-06-09 08:35:52 财联社 

  财联社6月9日讯,连续两日跌停后,朗姿股份(002612,股吧)官宣申炳云将不低于5亿元助力朗姿股份医美业务的战略实施。

  6月8日晚间,朗姿股份公告,为支持公司医美事业的发展,结合申炳云资产规划,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申炳云同意并承诺,待其所持朗姿股份股票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申炳云将通过合规的途径和合适的方式,以不低于5亿元的金额,助力朗姿股份医美业务的战略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申炳云系朗姿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及一致行动人申今花之父。截至2021年一季报,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目前申炳云持有公司股票1987.69万股,持股比例为4.49%。申炳云出生于1942年4月,目前年近八旬,在公司无任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稳”股价公告发布之前,申炳云的一份清仓减持计划直接引发朗姿股份连续跌停,截至6月8日收盘,朗姿股份已经连续两日跌停,总市值蒸发超50亿元。

  股价连续跌停背后,有机构夺路而逃,不过也有机构试图抄底,6月8日朗姿股份公布的三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资金有买有卖。

  作为今年医美板块的超级牛股,朗姿股份可谓出尽了风头,自去年6月初走强以来,短短的一年时间,该股股价涨超800%。与此同时,估值也水涨船高,截至6月8日收盘,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162倍。

  资料显示,朗姿股份成立于2006年11月,主业是高端女装及童装,2016年公司宣布进军医美领域。

  2016年公司投资控股米兰柏羽医美和晶肤医美连锁机构,通过资产收购迅速切入医疗美容行业,目前已运营“米兰柏羽”、“晶肤医美”、“高一生”三大医美机构品牌,拥有20家医疗美容机构,主要分布在成都、西安、重庆、深圳、长沙等医疗美容需求重点地区,逐步成为西部核心区域龙头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医美业务占比近来不断提升,成为业绩核心驱动力。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公司医美业务收入分别达到8.12亿元和2.59亿元,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28.25%和29.09%,超过婴童业务,2020年成为公司唯一正增长的业务板块,增幅达到29.28%。

  2021年一季度医美业务营收同比大幅增长92.03%,远超其他板块增速,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