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均跌1%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 机构解读

2021-06-15 10:12:14 和讯股票 

  A股三大指数跌幅均扩大至1%,板块方面,白酒、资源股、疫苗、新能源等跌幅居前,VR、物联网、智能音箱等涨幅居前。截止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出22.37亿元。

A股三大指数均跌1%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 机构解读

  安信证券:风险偏好波动难免 中报高增长是核心

  进入6月以后,国内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了明显回升,制约了A股的短期表现。6月底银行间资金面的紧张同样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暂的冲击。同时,对过去十年间的5次重大会议或重大庆典的历史回顾表明,重大事件开启的前2-3周和结束后的2-3周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出现短期波动。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显著鸽派和国内经济复苏完成的背景下,国内债市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

  行业配置上,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中报超预期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1) 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新材料、军工、网安等;2) 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光伏、医药公司;3) 复苏下中报超预期行业:煤炭、化工、银行等。

  国泰君安:市场将挣脱通胀束缚 震荡蓄力后继续拉升

  市场关心的通胀问题正随预期曲线脱虚向实走向确定,估值挣脱负向束缚,市场将在震荡蓄力后继续拉升。

  行业配置上,风险评价下行,买从不确定到确定边际改善大的品种。按照风险评价对于行业配置的受益先后程度,重点推荐:1)风险评价下行,首推券商/银行;2)科技成长起点:新能源车/电子/计算机/军工/医药;3)后疫情时代复苏加速:国货消费/新兴消费/高端消费;4)碳中和下周期及科技新机遇:建材/钢铁/建筑工程;5)成本受制预期边际缓和下中游制造超跌反攻:家电/机械。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对6月维稳行情相对乐观 增配前期超跌以及高弹性板块

  整体来看,我们对6月维稳行情阶段相对乐观,建议适当增配前期超跌以及高弹性板块,例如非银、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等。长期仍应围绕高景气与低估值两条主线布局,具体包括,1)关注竣工逻辑下的地产后周期机会,尤其以建材、轻工为代表的建安产业链;2)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库存回补,以及制造业产能扩张逻辑下行业维持高景气的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3)长期景气方向,包括新能源、新能源和智能汽车、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半导体等。6月首选行业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非银金融。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