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1万股民息息相关 千亿医药放大招:股民却不以为然?

2021-06-23 09:12:03 财联社 

财联社6月23日讯,昨日晚间,1600亿“医药茅”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拟收购北京新源长青51%股权。公司称,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宽公司的业务结构,促使公司快速进入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等。

根据公告,北京新源长青是一家着眼于神经退行性疾病蛋白质生物标记物测试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主要着眼于2种用于阿尔茨海默病标志物检测辅助诊断的试剂盒。其研发的脑脊液AD诊断试剂盒技术已经成熟,目前处于申报前阶段;外周血AD诊断试剂盒基于外泌体技术,采样方便快捷,且在AD发病的前期即可进行筛查诊断,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该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宽公司的业务结构,促使公司快速进入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有助于完善战略领域产品线布局,增强技术储备,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消息一出,持有长春高新的11万股民们炸锅了,有些股民认为已经涨幅过高,很难再继续“嗨”了。

在出公告之前,长春高新股价从最高点522.2元以来已经下跌了23%,对于近期股价下跌的原因,市场盛传的是集采传闻以及二股东金磊的减持。

而在这段下跌过程中,长春高新还拿下了新冠疫苗独家许可权。

6月7日,长春高新发布公告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百克生物”)拟与广州思安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取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PIV-5载体)及针对新冠病毒突变株研发的疫苗(PIV-5载体)相关技术在许可区域内的独家许可权利签署《许可合作协议》。

长春高新将向思安信支付首付款0.35亿元人民币,长春高新和百克生物将分阶段向思安信支付研发里程碑付款共计2.4亿元人民币,产品上市后长春高新将每年按相应销售价格及销量向思安信支付总限额5.6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里程碑款项,上述付款合计8.4亿元人民币;同时产品上市后百克生物将每年按相应销售价格及销量向思安信支付一定比例的销售额提成直至许可专利的专利授权有效期届满。

不过之后股价依旧一路下跌,也难怪股民对于本次的收购,情绪并不高涨。

行业竞争对手迎头赶上 康希诺新款疫苗获批上市

6月22日晚间,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最新公示,康希诺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97载体)获批上市。脑膜炎疫苗成为康希诺继埃博拉疫苗、新冠疫苗之后第三款上市的疫苗产品。

而康希诺近期的股价也表现极为强势,目前总市值达到了1678亿,已经赶超了长春高新1604亿的市值。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