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晚间影响市场的重磅消息:生态环境部委托中钢协开展钢铁行业碳排放权交易相关工作

2021-06-23 18:14:20 证券之星 

1.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力争光伏新增12GW以上

今日,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文件提到: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实施“风光倍增计划”;更好发挥以抽水蓄能为主的水电调节作用;因地制宜高质量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到2025年底,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5000万千瓦,装机占比达到36%以上。到“十四五”末,力争浙江省光伏装机达到275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在1200万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50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700万千瓦。

2.生态环境部委托中钢协开展钢铁行业碳排放权交易相关工作

近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向中钢协发出《关于委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开展钢铁行业碳排放权交易相关工作的函》,明确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全国碳市场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委托钢协开展钢铁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主要包括钢铁行业碳配额分配方案制定和更新;钢铁行业全国碳市场支撑系统测试相关工作等。中钢协将有序开展钢铁行业碳市场相关各项工作,为最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的基础。

3.发改委要求报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有关情况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23日消息,发改委发布关于请报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有关情况的通知,通知提出,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科学评估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和项目现状,有力有序组织后续重大工程,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有关中央企业提供本地区(本企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情况。

4.五月份全国水泥熟料进口287.7万吨 同比下降23% 环比上升8%

据海关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口水泥熟料287.7万吨,同比下降23%,环比上升8%。另外,1-5月份,我国累计进口水泥熟料1125.62万吨,同比增加11.9%,属温和提升。对于进口量同比大幅下降情形,数字水泥网认为,主要是受上年基数影响。去年同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国内水泥熟料产能发挥受较大抑制,且基建领域复工复产时间早于制造业,市场需求集中爆发遭遇供应偏紧,导致水泥熟料进口需求短期大幅提升。

5.财政部:1-5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倍

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82164.4亿元,同比增长30.5%,两年平均增长8.9%;利润总额为17939.3亿元,同比增长1.7倍,两年平均增长13.5%。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