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经销商上调挖掘机报价 机构持续看好挖掘机产业链

2021-06-30 09:32:56 证券时报网 

  据媒体报道,合肥湘元工程机械近日宣布,决定对安徽区域三一重工(600031,股吧)挖掘机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其中小挖价格上调1万元,中挖上调2万元。价格调整自7月起执行。近期,徐工、临工、柳工(000528,股吧)等挖掘机制造商也纷纷发布涨价通知。

  浙商证券机械行业指出,涨价主因是:1)钢铁的大宗商品价格自去年以来大幅上涨;2)海外疫情不能及时控制对国内外供应链产生冲击,导致综合成本大幅上升。本次涨价一方面说明挖掘机价格逐步见底,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缓解部分经销商经营压力。涨价最终执行情况仍需看市场需求强弱。

  2021年1-5月共销售挖掘机20万台,同比增长38%;假设6-12月挖机月度销量分别维持零增长,则全年挖机行业销量仍有望超过38万台,约17%增长。持续看好挖掘机产业链,浙商证券重点推荐阿尔法属性强的标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000425,股吧)、恒立液压(601100,股吧);持续推荐中联重科(000157,股吧)、浙江鼎力(603338,股吧)、建设机械(600984,股吧),持续看好艾迪精密(603638,股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